湖南高速交警查获40万“HB”90版假钞(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湖南高速交警查获40万“HB”90版假钞(图)
2009年01月22日 0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月21日,湖南高速交警对外通报一起重大案情:1月16日,湖南高速交警长常大队朝阳中队民警在例行春运安全检查时,在长途车行李箱中发现了一箱“HB”90版高仿真假币,共计40余万元。目前,高速交警已将犯罪嫌疑人连同赃物移交给益阳市资阳区公安分局马良派出所,此案正在进一步审查深挖中。 中新社发 湘分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长沙1月21日电(欧阳浩亚 佘飞)1月21日,湖南高速交警对外通报一起重大案情:1月16日,湖南高速交警长常大队朝阳中队民警在例行春运安全检查时,在长途车行李箱中发现了一箱“HB”90版假币,共计40余万元。

  1月16日凌晨4点30分左右,高速交警长常大队朝阳中队民警在检查一辆由湛江返回南县、车号为湘H90999长途卧铺客车的行李箱时,一箱托运的牛奶引起了民警的注意。

  “这种牛奶非常普通,到处都能买到,为什么要特意办理托运;而且牛奶箱沉甸甸的,有重新包装过的痕迹,根据重量和手感判断里面装的应该不是牛奶。”民警当即进行开包检查,透过包装的缝隙,一沓沓崭新的红色百元面额钞票依稀可见。打开一看,民警大吃一惊,竟然整箱都是当前全国各地正在严查的“HB90”开头的假钞,粗略估计数额近40万元。

  经询问驾驶员,民警得知货主并不在车上,唯一的线索是纸箱上留着的接货人的手机号码。为了不打草惊蛇,民警在向中队领导报告后,请求就近益阳市资阳区公安分局马良派出所支援。罗国锋和随后赶到的两名民警脱下警服,分别乔装成车主、售票员和普通乘客随车前往托运人指定的接货地点。

  民警拨通了接货人的电话,约定在长常高速公路幸福渠收费站接货,犯罪嫌疑人断然拒绝,并提出在益阳汽车站接货。两分钟后,犯罪嫌疑人来电话称,改变接货地点,要求在沅益一级公路7.5KM处接货。4点50分左右,一名二十多岁左右的男子骑摩托车赶到了接货地点。民警当即将接货的犯罪嫌疑人抓获。

  目前,高速交警以将犯罪嫌疑人连同赃物移交给益阳市资阳区公安分局马良派出所,此案正在进一步审查深挖中。

【编辑:唐伟杰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