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让领导先走” 到“让大腕先上”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从“让领导先走” 到“让大腕先上”
2009年01月22日 10:30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春晚再下狠手,又砍掉了3个节目,一个是来自河南的残疾人舞蹈《牵手》,另外则是两个儿童节目《司马光砸缸》和《记忆百家姓》。知情人透露,砍掉这3个节目主要是为赵本山、罗大佑等大腕明星让路(1月21日《西安晚报》)。

  春晚摆出了一大堆理由,时间紧张,儿童节目太多了,而《牵手》则太惨烈了,不符合春晚气氛。其实要说时间紧张,这三个节目加在一起恐怕也没有赵本山一个小品的时间长。我不知道什么叫“惨烈”,但同为残疾人节目的《千手观音》,当年似乎也是差点被“枪毙”的吧?

  话说白了,这些都是借口。你还不如直接说,还是大腕上全点,我们才好卖广告!你看,在第三次彩排中,赵本山小品《不差钱》时长为21分钟,而第四次彩排又长了3分钟。这正像现场观众开玩笑说,“还是老赵地位高啊,节目长短自己挑”——优先炒作优先广告商,其实这正是央视春晚一直走下坡路的根子。

  写到此,偶然想到了当年那场剧场大火中刺痛全国人民的一句话:“都别动,让领导先走!”现在呢?“都枪毙,让大腕全上!” (安徽 朱少华)

【编辑:朱鹏英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