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举办“酱油春晚” “囧人舞”雷翻观众(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网友举办“酱油春晚” “囧人舞”雷翻观众(图)
2009年01月22日 10:32 来源:长沙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囧人舞》具有浓烈的网络味道。石祯专摄
    “酱油春晚”的参与者不分年龄长幼,不分性别国界,这是年近八旬的“肖爹爹”和搭档们在表演《英语沙龙的趣事》。石祯专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晚(1月21日),备受期待的长沙酱油春晚在一家星级酒店亮相。这台没有用一分钱赞助费、所有节目都是网友自编自导的晚会,带着它浓郁的草根味道,在将近2个半小时里囧翻了台下所有人,整个晚会现场笑声一片,演出者和观众都很HIGH。昨晚的酱油春晚,共分为雷人恶搞、群时代群生活、感动中国、欢庆与祝福四个章节,共有24个雷人舞蹈、小品、双簧等原创节目亮相,“酱油”“群生活”等词汇贯穿整台晚会。用组织者老段的话来讲,2009年将开创一个酱油春晚元年。据悉,酱油春晚将于除夕夜在PPlive播出,与央视春晚同时段PK,元宵节当天还将在相关媒体上揭晓出“最受欢迎节目”,奖品是一瓶酱油。

  关键词一 :酱油

  酱油春晚会以什么方式拉开序幕?这是该晚会此前留给广大网友的一大悬念,昨晚终于揭晓,果然和酱油有关。在沙满地主持的《剧务整场》中,沙满地是这样提醒现场观众在节目录制时不要拍照、不要吸烟的:“若发现你们的相机,我们就会把它丢到酱缸里去的啦。”“要是谁吸烟,在地毯上烧一个洞,那就是500块钱,500块钱啊,那可以打多少酱油喽。”不但如此,万众期待的酱油春晚主持人“帅得要死”的将将糊和“靓得要命”的原原出现在舞台中央,两人诠释该晚会说:“酱油酱油,是指青春的油。”

  老段说,很多人不明白为什么要叫“酱油春晚”?这是因为我们这一代人都是吃过酱油拌饭的,而且,湖南人的饮食习惯与酱油分不开。同时,酱油也是2008年热门网络语言。2008年,广东电视台就某明星事件采访一路人,不想,那位路人很是随意地一句“关我鸟事,我是出来打酱油的”迅速成为热门网络语言。“其中的意义十分明确,代表了很多现代人内心强烈关注,外表却很冷漠的‘热水瓶行为’。”在昨晚的晚会中,组织者以VCR的形式告诉观众,就是想做一台属于草根网友的纯娱乐群英会,与代表社会精英阶层的央视春晚相区别。

  关键词二:群生活

  广受关注的酱油春晚《囧人操》升级为《囧人舞》,以第一个节目亮相。身着白色T恤的网友们头戴“囧”面具,以夸张搞笑的肢体语言传递快乐生活的信息。据悉,《囧人舞》取材于《功夫》斧头帮及《夜宴》越人歌的动作,甚至还没有恶意地“恶搞”了一下从央视春晚中走红的著名舞蹈《千手观音》。

  除了“囧人舞”,酱油春晚还推出了玩转湖南QQ群的《玩友也疯狂》、长沙飙舞salsaQQ群的《牛气冲天牛仔舞》、《雷人快乐购》等一系列网友自编自导自演的超级搞笑原创节目。这些节目都带着浓郁的网络气息,演员们也都是来自长沙的各大QQ群,尤其是笑料频出的小品《网络情缘》,由两对通过“缘分天空”网络交友认识的情侣共同演绎。两对情侣表示,现实生活中他们将在2个月之后一起迈入婚姻殿堂。这些节目都旨在昭示,QQ群生活已经成为年轻一代新的生活方式。

  酱油春晚中,除了李清德和C-BLOCK等,大部分演员都是没有名气的普通人,但他们都带着青春逼人的囧,成为昨晚舞台上最闪耀的明星。(谭琳静)

【编辑:朱博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