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打掉一涉黑犯罪集团 犯案50余起涉12项罪名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吉林打掉一涉黑犯罪集团 犯案50余起涉12项罪名
2009年01月22日 15:03 来源:法制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今日获悉,吉林省延边州公安局经过长期侦查,成功打掉延吉市以王少斌(又名“二黑”)、金振宇为首的涉嫌黑社会组织犯罪集团。

  该犯罪组织头目王少斌自2005年减刑出狱后,先后吸收了方力、方成振、赵永哲等刑释解教人员和社会闲散人员,用暴力多次进行聚众斗殴、寻衅滋事、伤害等违法犯罪活动。为了获取暴利,王少斌犯罪集团以承包工程、替人讨债、借款借物、插手经济纠纷为名,大肆进行抢劫、敲诈、非法拘禁致人死亡等违法犯罪活动。

  2008年12月10日,延边州公安机关成立专案组,先后抓获王少斌、金振宇等10名团伙成员,全东哲等6名团伙成员和涉案人员因另案被抓获。

  到目前为止,专案组共收集到50余条犯罪线索,涉案罪名包括:抢劫、敲诈勒索、寻衅滋事、聚众斗殴、故意伤害、私藏枪支、强买强卖、非法经营、偷税漏税、诈骗、侵占、非法拘禁致人死亡等。已收缴涉案车辆12辆,房屋7套。目前,收集证据和扩大案件线索工作正在进行中。(记者徐强)

【编辑:吴博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