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赌父亲麻将当礼物 10龄童上瘾:不玩不知干什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好赌父亲麻将当礼物 10龄童上瘾:不玩不知干什么
2009年01月22日 15:18 来源:半岛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市民赵先生(化名)给自己10岁的儿子买了一个新年礼物——一副小麻将。可让赵先生没想到的是,儿子竟然和他一样对打麻将上了瘾。“我真是后悔啊,当初不应该给孩子买麻将当礼物。 ”赵先生说道。

  赵先生夫妇俩平日都喜好打麻将,只要没事就在家玩,尤其是赵先生玩瘾更大。新年时,赵先生给儿子买了一副小麻将当作新年礼物。赵先生的举动激怒了妻子王女士,夫妻俩为此大吵一架。随后,王女士来到社区,希望社区工作者能帮帮她的家庭。

  兰青社区工作人员来到王女士家,从个人身心健康、家庭和谐、子女教育三个角度分析了麻将的害处,劝赵先生能节制个人爱好。赵先生表示会吸取教训,好好调整自己,今后会以家庭为重。但几天后,当社区回访王女士时,她叹气表示:“开始几天还行,但他朋友的一个电话打过来,又开始‘麻’上了,家里什么事都不顾了。 ”无奈之下,王女士丢下爷俩回到了娘家,并将家里的存折和现金都藏了起来。

  由于赵先生痴迷于麻将,老婆不在家也没理会,后来看见钱没了才发现老婆已经回娘家好几天了。

  没钱了也不能玩了,赵先生就在家里呆着,这一呆发现自己的孩子也和他一样整天往家里招人打麻将。后来一个孩子的家长打来电话说:“这么小的年纪就打麻将,无法想象以后会怎样。 ”这时,他才注意到自己的孩子,放假后整天除了打麻将,真的就什么都不干。前天晚上,爷俩进行了一次详谈。

  “你觉得打麻将有意思吗? ”“还行,开始没什么,但现在挺上瘾,打习惯了,不玩不知道干什么。 ”“那你有什么理想? ”

  “没有,像爸爸一样就行,挺好的。 ”

  与孩子对话后,赵先生愣了,他不知道该怎么说服孩子,因为他自己也这样,实在没法开口教育孩子。连着几天老婆都不露面,打电话又不接,自己兜里又没钱,孩子和他一直在吃清汤挂面,他也很是不忍。反省自己的行为后,他通过社区找到了妻子,并忏悔了以前的行为,决心痛改前非。

  昨日(1月21日)下午,夫妻俩终于和好如初,家里的麻将被收了起来,儿子的那副小麻将也被扔掉了。在爸爸的熏陶下,儿子也戒赌了,并在父母的监督下开始补习功课。

  大连理工大学社会学教授柳中权表示,现在给孩子压岁钱、买礼物已经构成了亲子之间联系的桥梁,但在挑选礼物时要注意正确的导向,夫妻俩不好的生活习惯或爱好无形中会给孩子造成不良影响。(齐书勤)

【编辑:朱博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