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总发红包,做秀又何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老总发红包,做秀又何妨
2009年01月22日 16:42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日一早,“中国首善”陈光标的会议桌上,一捆一捆百元大钞高高地堆在一起,足有两三百万元;旁边是一摞摞专门印制的“红包”……“过年了,灾区群众更需要关爱!”春节期间,陈光标将率领全国及江苏共63位企业家,一同去四川灾区发红包。(1月21日《现代快报》)

  针对企业家给灾区发过年红包,网上有人指称为“做秀”,我却认为加入“慈善秀”的人越多越好。四川地震灾区一直为全国人民所牵挂,而今到了春节,一些家庭经济上拮据的受灾群众更需要关爱。虽然成功的企业家财富等身,但在金融危机的冲击下,资金流也不能说就没有问题。在这样一种情形下,以陈光标为代表的一批企业家仍然能担当社会责任,为国家分忧解愁,给灾区送去温暖,这确实比较难得。

  尽管“一捆捆百元大钞堆在一起”任由媒体拍照有做秀的一面,但“真金白银”献灾区,红包发到困难群众手里,总比一毛不拔,背后说闲话强多了。虽然捐款是自愿,没人逼着你,但榜样的力量不可小觑,从63位企业家一起响应陈光标的行动,就能看出“慈善秀”就是要大张旗鼓!倘若说做好事不张扬值得赞赏,那么送红包“抓眼球”也不失为一种风格!过年发红包,尤其是向困难群众“倾斜”,再怎么做秀都不为过。

【编辑:朱鹏英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