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铁百名外省籍乘务员南昌“家中”吃年夜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南铁百名外省籍乘务员南昌“家中”吃年夜饭
2009年01月22日 21: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昌1月22日电 (毕之宏 艾永全)“小黄、小韩,你们大年三十晚上到我家去过年吧,我给你们已经准备了你们爱吃的牛肉、猪耳朵、麻辣粉和羊肉泡馍。”1月22日,在南昌铁路局客运段铜九车队学习室,南昌至宁波2532/1次二组业务学习结束前,列车长徐华兰向两位来自陕西的列车员发出正式邀请。

  小黄和小韩的真实姓名是黄月娟和韩美,分别来自西安市周至县和汉中市勉县,两人同时就读于陕西中北专修学院铁路乘务员专业。去年九月一日铜九线正式开行旅客列车前夕,应聘来到南昌客运段铜九车队任列车员。她们所在的班组1月23日出乘,25日终到南昌。

  近几年来,铁路客运事业发展迅猛,特别是铁路第六次大提速后,南昌客运段新增开行了多对动车组列车和直达列车,随后成都车开行和铜九线顺利开通。为满足新形势的需要,该段先后数次面向全国招聘列车乘务员,目前,在这个段仅陕西籍列车员人数就达800余名。他们以淳朴品质和敬业精神受到旅客广泛好评。

  进入春运以来,南昌客运段全段7000名干部职工全部自动放弃休假,有点小毛小病也是轻伤不下火线。随着春节的日益临近,外省籍列车员大年三十吃年夜饭的问题,摆在了段领导的议事日程上。没有谁来组织,也没有下达指令,车队干部和列车长纷纷自觉行动起来,有的车队给家在外省的列车员家里寄发贺年卡,有的车队为他们免费提供电话卡,有的车队为他们在饭店定下了年夜饭,有的干部和列车长干脆将他们领回自己家中,和自己的家人一起吃年夜饭。

  据统计,在南昌客运段的外省籍列车员有百余人接受邀请,到自己所在车队的干部或列车长家中共度新春佳节。该段还拨出专款,为700余名大年三十在列车上过年的外省籍列车员发放了慰问金。

  22日下午,黄月娟和韩美在铜九车队办公室,用车队免费提供的电话卡,拨打电话向家人报平安。韩美的父亲高兴地说,组织上为我的孩子想得这么周到,我们远在千里之外也很放心。

【编辑:闻育旻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