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摊老妇收到城管送来年礼痛哭流泪(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摆摊老妇收到城管送来年礼痛哭流泪(图)
2009年01月24日 11:19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上午,罗桂琴老人收到城管送来的一袋米、一桶油和300元钱后,感动不已 本报记者 宁峰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连日来,古城正遭受今冬最为强劲的寒流,但在凛冽的寒风中,却不断上演着互帮互爱的浓浓真情,这种真情伴随着渐浓的年味,让人感受到了新春的阵阵暖意。

  罗桂琴平日里沿街摆摊总是躲着城管,而昨日,面对城管春节前送上的慰问品,她感动得不知所措,她的泪水也惊得城管无所适从。

  老妇感动哭泣“吓”到城管

  昨日西安气温骤降,上午9时许,八佳路上,行动不便的罗桂琴跪在地上摆开地摊,排开每一件货物:年画、鞋垫、钥匙链……费了好大劲终于摆好了,她喘着粗气,用被冻得通红的手擦拭着鼻涕。可当她一抬头,突然看见4名城管人员朝这边走来,“完了,这么多货我一个人咋能收拾完。货要是被收走了,这年咋过呀!”罗桂琴事后对记者说。

  罗桂琴正惴惴不安,4名城管已到了她面前。她刚想开口,城管却将一袋米和一桶油摆在了她面前,罗桂琴愣了一下,一名城管从兜内掏出一个信封递给她,说:“老太太,这是300块钱收下吧,大冷天,别摆摊了,快早点回家准备过年吧。”罗桂琴定了定神,看了看自己手里的钱,又瞧了瞧城管,突然“哇”的一声哭了起来,4名城管人员被罗桂琴的举动“吓”了一跳,赶紧上前劝慰老人家。

  哭声引来了数十名路人围观,有不明情况的路人上前询问老人发生了啥事,止不住哭声的罗桂琴用手指着城管说:“谢谢这些好心人啊,过年还想着我,还给我钱……”围观人群纷纷赞扬起城管人员,这倒让4名城管有些不好意思了,摆了摆手离开了。

  外出摆摊只因家里困难

  今年63岁的罗桂琴,十几年前和老伴一起从甘肃来西安打工。她说,儿女都在老家,各自生活也不宽裕,不能照顾他俩。以前老伴在八佳路附近当环卫工人,那时老两口还能勉强度日,可前段时间老伴患了重病,家里的重担全压在了她一个人身上。而自己也患有脑溢血后遗症,行动起来很不方便,于是就想着摆个摊贴补一下家用。

  每天仅有几块钱收入的她,最初将摊位摆在了西门外一超市旁,城管曾多次对她进行劝离。为了避免货物被没收,每次一见到城管,她就采用推扯、谩骂和号哭的方式应对。她说,自己也不想给人家城管找麻烦,实在是家里有困难。现在想想,其实城管也是为咱好,以后城管说哪能摆咱就去哪,再也不给人家添麻烦了。

  几经寻找,记者终于在西安市莲湖区城管执法5中队找到了送钱的几位城管。副队长周海波说,其实,中队很早前了解到,辖区内有一些像罗桂琴一样的特困经营户,往往因生活困难而沿街摆摊。为了引导他们按规定摆摊经营,近几年城管部门没少下工夫,而且每年过年期间,也会对特困经营户进行补贴帮助,使他们也能过个像样的年。(贾晨 要露滋) (华商报)

【编辑:吴博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