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沿海昨停航的大部份客运航线已复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浙江沿海昨停航的大部份客运航线已复航
2009年01月24日 2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1月24日电(夏毅 通讯员 韦晓光)昨日浙江沿海八十二条客运航线因受寒潮影响停航,目前除二条航线继续停航外,从今天上午起其他航线已陆续复航,浙江海事部门还特地开通了“平安回家通道”,浙江沿海没有出现旅客压港和滞留现象。

  据浙江海事局通航处负责人介绍,从二十四日早上起,浙江沿海海面风力比昨日有所减弱,大部份航线的海面风力已降至六至七级,除台州椒江至大陈岛和台州坎门至大鹿岛二条航线因海面力超过开航要求继续停航外,昨日停航的其他航线已全部复航。

  据悉,从今年一月中旬以来,浙江海上每日运送旅客接近二十五万人次,二十三日因受大寒潮的影响,骤降至十七万人,当日至少有八万旅客没有成行。面对二十四日海上客运航线复航后,可能出现的旅客“井喷”现象,浙江海事局和所属的宁波、舟山、温州、台州等四个分支局,迅速开通了海上旅客“平安回家通道”,积极协同有关部门合理安排客运运力,采取清扫航道、增调航班、疏客导流、全程监控客运船舶,派出海巡艇为沿海客运船舶实施护航服务,海事执法人员上到客运码头维持秩序,以及启动常规客船留票百分之十和高速客船售空票机制,严防船舶超载、无证船舶载客等措施。

  据浙江海事局总值班室提供的数据显示,二十四日浙江海上客运平稳有序,没有发生旅客压港和滞留现象,全日投入营运客船一千八百二十六航次,运送旅客十九点二万人次,比昨日增加二万多人次。

  预计从大年三十日起,浙江沿海客运航线可全面恢复营运。估计在春节期间,浙江辖区上岛游玩的旅客将会大大增加,到时可能会形成一个高峰期。(完)

【编辑:闻育旻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