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荣昌发生3.2级地震 尚无人员伤亡报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重庆荣昌发生3.2级地震 尚无人员伤亡报告
2009年01月25日 04:58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重庆)市地震局台网测定,昨日下午4时,荣昌县路孔镇至峰高镇之间发生3.2级有感地震,震源深度19公里,当地震动强烈,但没有大的影响,目前无人员伤亡或房屋倒塌情况。

  下午4时左右,荣昌县城很多居民都感到强烈的震动,纷纷跑出家门,聚集到比较空旷的广场或操场上。“抖得好凶哦!吓得我连忙往楼下跑。”市民王先生有些后怕地说,“马上就要过春节了,恁个震起怎么得了?”

  不仅如此,主城区也有市民致电本报热线称“又地震了”。市民张女士说,她当时在家里看书,觉得楼好像在晃动,她的第一反应就是地震又来了,急忙抱起小孩往楼下冲,“现在都震怕了,想求证一下,不然春节都过不安稳。”

  对此,市地震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荣昌县位于华蓥山断裂带上,曾多次发生地震,1997年和1999年还分别发生5级以上地震。这次地震震级较低,对当地影响不大,对主城区更无影响,广大市民可安心过年。(记者 李珩)

  直辖以来荣昌部分地震

  时间 震级 影响

  1997年8月13日 5.2级 受灾范围涉及5个乡镇,受灾人口约3万,造成4人重伤,29人轻伤。

  1999年8月17日 5.0级 当地有明显震感。

  2001年6月23日 4.9级 当地有明显震感。

  2006年6月14日 2.1级 3个镇有震感,15日发生1.9级余震。

  2008年5月30日 3.5级 当地有明显震感。

【编辑:唐伟杰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