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之夜火星合月 初一黄昏将迎来今年首场日食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除夕之夜火星合月 初一黄昏将迎来今年首场日食
2009年01月25日 05:22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根据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的预报,在辞旧迎新的日子里,将连续有两场天象奇观奉献给大家。

  大年三十,月亮也将溜出来和火星相约除夕夜,上演“星月童话”。25日22时许,天气晴好的条件下,可以观赏火星与月亮慢慢相合的过程。所谓“火星合月”,就是火星与月亮在天赤道的一个点上,在地球上看两者在同一条线上,就像弯弯的月亮镶在红色的火星上,非常美丽。“火星合月”的时间很短,约10分钟到20分钟。

  初一黄昏,又将迎来今年第一场日食。我国南方大部分地区只能看到偏食,当日17时到18时,如天气晴好,南方地区将能在晚霞中看见红日“带食而落”。(记者鲍颖)

【编辑:唐伟杰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