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新春文化味浓 书城影院最红火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杭州新春文化味浓 书城影院最红火
2009年01月28日 12: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1月28日电(记者 张洁)红彤彤的灯笼、喜艳艳的春联、乐融融的全家福……所有喜庆都在新春佳节扑面而来。在杭州,忙碌一年的人们,正在悄悄地策划着过一个“与众不同”的年。日前,记者看到,越来越多的杭州市民倾向于过“文化年”,打算在节日期间去书城看看书,和家人去电影院看场电影,观看民俗文化表演……

  每年的春节联欢晚会已成许多中国人过年的不可或缺的文化食粮,一家人,围着电视机,看看节目,说说生活,其乐融融。一位家住杭州梅花碑的蒋女士乐呵呵地说:“我们全家都喜欢看春晚,每年吃完年夜饭,我们就等春晚了。过年其实就是图个一家人能够团团圆圆,毕竟热腾腾的团圆饭才是这个文化传统最真实的意义。”

  记者在杭州城区的各大书店看到,这已经成为了学生们的乐园。据了解,春节正值学生们的寒假,学生成了书店最大的顾客群,有些学生是购买下一学期的辅导书,有些学生则是趁着假期买些名著和课外书。“下学期就要中考了,寒假的假期也不长,就来书店选选辅导书,在家做做练习,也挺充实的。”一位正在杭州桐庐新华书店选购辅导书的学生向记者介绍。

  除此之外, 过春节和家人去电影院看场电影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为此,杭州的各家影院都准备了比较精彩的电影节目,以吸引观众的眼球。“平时我们都忙着工作,不在家。只有过年回来看看爸妈,陪陪他们,所以也一直没有这样的机会陪爸妈去电影院看场电影,这次总算是完成心愿了。”田小姐在北京工作两年,一年很少有机会回杭州陪陪父母,今年春节就是想陪父母看场电影。(完)

【编辑:闻育旻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