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测评报告:天气寒冷导致闯红灯等行为有所上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沪测评报告:天气寒冷导致闯红灯等行为有所上升
2009年01月28日 17:30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牛年新春伊始,2009年上海市交通文明示范路段第一次测评报告出炉,10条路段的文明综合指数从上月的91.1上升到91.32,上升了0.22分,继续保持稳步上升势头。浦东新区世纪大道路段、淮海路卢湾段、淮海路徐汇段获得10条交通文明路段的前三名。

  最近,各区县加强了对创建路段交通环境的整治,目前全市10条文明示范路段的主要路口30米内人行道上已无明显影响行人通行的“摊、亭、棚”,即电话亭、非机动车停放亭(点)、公共交通站亭、出租车扬招牌、阅报栏、流动厕所等六类设施。创建路段区域内公交车辆及其他客运车辆违法停靠、出租车随意上下客的现象明显减少。

  但是,在本次测评中市民巡防团发现,由于冬季天气寒冷,市民出行等候绿灯亮过马路的忍耐力有所下降,造成一些骑车者和过路行人置安全于不顾,违法闯红灯而行,因此交通违法率上升。在无民警管理时段,交通违法率也有所上升。还有一些路口因施工、堆物等因素,也影响了车辆和行人正常通行。(郭剑烽)

【编辑:吴歆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