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酒后代驾"遇信任危机 叫好不叫座陷尴尬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杭州:"酒后代驾"遇信任危机 叫好不叫座陷尴尬
2009年01月28日 21: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1月28日电(记者龚读法 实习生金斌)新春佳节总少不了聚餐、应酬,而赴宴的时候自然不可避免要饮酒,因此酒后驾驶的情况在节日期间屡见不鲜。日前,记者在杭州几家酒店了解到,为了方便客人,酒店提供联系“酒后代驾”服务,但是一段时间下来,客人在表示了普遍的认同之外,真正雇佣代驾司机的情况却十分少见,“酒后代驾”陷入了“叫好不叫座”的尴尬境地。

  据了解,春节期间,杭州许多酒店宾馆都推出“酒后代驾”的服务。“饭店与几个酒后代驾公司有合作,只要客人需要,饭店就可以在10分钟内叫来代驾司机。”杭州某知名酒店负责人介绍道,“但是这几天下来,咨询的客人比较多,真正愿意雇佣司机的情况却很少。”“喝酒之后我不会自己开车,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负责,而且春节期间对于酒后驾驶的查验也非常严格。”一位正从酒店出来的私家车主和记者说道,“不过我也不会找代驾,如果实在喝得不行了,最多请个朋友或者熟人过来,开车送回家。”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杭州的大部分私家车主对酒后代驾服务都表示了不同程度的肯定,但是由于信任上的缺失,真正接受该服务的人却不多。该私家车主说道:“代驾服务反应的是一种社会需求,有利于减少事故的发生,但是让陌生人开自己的车,我是不太信任的,一是他对车子性能未必了解,二是我对他的车技不放心。”可见,公众对于这个行业不熟悉,对代驾司机不信任,导致“酒后代驾”出现“叫好不叫座”的尴尬局面。

  据悉,目前开展此类业务的公司注册时使用的名义是租车或家政服务等,还没有一个“酒后代驾”的项目。业内人士认为,因为车主对代驾司机的不了解以及该行业监管缺失等原因造成市民现阶段还不敢盲目接受这一服务。因此,有关部门应对代驾司机的从业资格等方面进行引导规范。(完)

【编辑:唐伟杰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