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副教授在风景区爬山遇难 搜寻者已找到遗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大学副教授在风景区爬山遇难 搜寻者已找到遗体
2009年02月01日 01:11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华北电力大学一名副教授大年初四下午1时独自到凤凰岭爬山,与家人失去联系。经过家人和警方的两天搜寻,昨天上午11点30分,已经找到失踪的周教授,其家人哽咽着向记者证实,周教授已经遇难。

  昨天上午,周教授的儿子告诉记者,他父亲46岁,在华北电力大学任教,住在清河小营,平时就喜欢爬山。春节期间周教授的妻子刘女士及儿子回了安徽老家,但初五儿子打电话回家时从奶奶那里得知,周教授说去爬山就一直没有回家。随后刘女士急匆匆地从安徽萧县老家赶回北京,当即联系亲戚朋友一起四处寻找爱人的下落。根据刘女士推测,周教授可能去了平时爱爬的凤凰岭。

  昨天上午9时许,凤凰岭自然风景区管理处工作人员于先生告诉记者,根据景区管理监控录像显示,1月29日下午2时许,周教授把一辆斯柯达轿车停放在北线停车场,随后朝山上走去,但出门的监控录像找不到该人。接到失踪者家人求助后,北京凤凰岭自然风景区人员和民警数十人兵分三路上山寻人未果。

  据景区管理处一名工作人员透露,由于周老师带着手机,北京市公安局采取卫星定位搜寻,定位结果为昌平区小汤山附近某处,但手机于1月29日下午5时许关机。景区工作人员表示,以前的确有一些户外爱好者将车停在凤凰岭,爬山到大觉寺,再打车回来取车的情况。景区已要求着重留意停车场那辆斯柯达轿车。

  民间有名的绿野搜救队队长“海猫”告诉记者,他们昨天得知周教授失踪一事后,组织搜救队队员,打算与刘女士联系。但在绿野尚未出动时,其他搜救人员在山上发现了爬山者的踪迹,随后迅速寻踪上山。根据一名搜救人员透露,发现周教授的地方距离北线停车场并不远,周教授可能是因为失足出现了意外。昨天上午11时30分,记者从周教授的儿子处了解到,被发现的确实是周教授,但救援人员到达时人已经遇难了。记者从警方了解到,失踪者确已找到,并已通知家属。(记者 周萍)

【编辑:宋方灿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