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牛官腔"原是莫须有 政法委书记认恩人当兄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最牛官腔"原是莫须有 政法委书记认恩人当兄弟
2009年02月01日 05:29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川县政法委书记张周凯(左一)曾被网上誉为最牛书记。通过沈阳消防影像资料证实,地震时张周凯没有喊:“救我,我是张书记。”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地震中,有不少人和事,引来争议、发人深省。比如:所谓“救我,我是张书记”这一被喻为“史上最牛官腔”的网络事件。

  半年过去了,我们再次走进北川,探究到北川县政法委书记张周凯求救的真相。

  除夕夜,我们和张书记以及北川同胞们,一起吃着团年饭,唱起羌族祝酒歌,跳起羌族锅庄舞。事件的真相以及“官腔”背后的感人故事,被渐渐揭开……

  重庆司机说真相

  张书记,名叫张周凯,北川县政法委书记。地震时,他和时任综治办主任的崔代全、政治处主任李国川,同时被埋在了坍塌的县委大楼下。

  发现他们呼救声并协助救援的,有重庆渝运集团的两位司机周英福和潘开庆。两人是所在公司应重庆消防总队征召,负责运送记者开赴北川灾区的。本报5月16日曾以《重庆司机救了政法书记》为题,报道了此事。

  “我敢拍胸脯保证:废墟下的人,从来没有说过自己是何身份。”回访北川前,记者先行联系上潘开庆。“我们和他素昧平生,地震一别,也再无联系。我不在意别人如何看,只为还原事件真相。”他清楚地记得,直到他和当地人找来沈阳消防官兵,救出被埋人员后,才知他们是县政法委书记张周凯等人。

  然而,“史上最牛官腔”的话题,还是在网络上铺天盖地传开。对于一些歪曲报道和恶意嘲讽,56岁的全国劳动模范、有着30多年党龄、救援前后一直蹲在废墟边上的周英福,也坐不住了。“这样的评论,对张周凯不公道!”为此,他多次让自己的孩子上网跟帖,讲述事件真相,并留下自己的电话作证。

  可惜,这样的声音,在当时并不为人所信。

  废墟下呼救是别人

  抵达北川后,记者辗转联系上张书记。因正值除夕,他热情邀请记者到他家团年。

【编辑:宋方灿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