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赶场"累坏80后小夫妻 碍于情面有邀必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过年"赶场"累坏80后小夫妻 碍于情面有邀必赴
2009年02月01日 15:38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除夕年夜饭;初二至初四走亲访友;初五初六回娘家……春节期间几乎天天有饭局,这样的过年节奏让周洪刚和曲玲这对新婚小夫妻感到有点吃不消了。

  周洪刚是省城某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他妻子在省城一家通信公司供职。二人于2009年初结婚,今年春节是这对“80后”小夫妻共同度过的第一个新年。一番奔波之后,小两口发出了同样的感慨:“大家平时工作忙,只有在春节时才能见上一面。我们刚结婚,哪家的人提议请客聚会都不能不去,这年过得累啊!”

  曲玲介绍说,大年三十,她和丈夫一起回到菏泽的婆婆家,到现在就再也没闲着。周洪刚叔伯家的堂兄堂姐就有五个,每个人都邀请他们去家里吃饭,根本排不过来,再加上串亲戚和同学聚会,有时一天要赶两三场。

  “我们家人多,如果家里聚会的人多,还要去饭店订上一桌,饭菜不见得多好,一般都吃不完,浪费了也没办法。”周洪刚说,初三的时候,他和妻子来到姥姥家,舅母一人做了十几道菜,忙得一天缓不过劲来,自己都感觉挺不好意思。可是到最后,饭菜却剩下了不少。

  让夫妻俩感觉到疲惫的不只是这些,最不好的一点就是喝酒。在周洪刚的老家,劝酒的气氛比较浓厚,这让小两口一度感到力不从心。每每这样的饭局,大家只顾喝酒,而吃饭总是草草几口了事,根本填不饱肚子。

  “我们想轻轻松松过年,但碍于情面,只能有邀必赴,一个假期下来,没能和往年一样,和父母多聊聊工作和生活,这样赶场式的应酬确实把我累坏了。”周洪刚说。(董钊)

【编辑:吴博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