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二月一日至八月三十一日封湖禁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太湖二月一日至八月三十一日封湖禁渔
2009年02月01日 17: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苏州二月一日电(庞晨 黄梅)今天零点起,太湖开始进入一年一度的封湖禁渔期,禁渔时间从二月一日至八月三十一日。

  江苏、浙江两省海洋与渔业局近日出台了《二○○九年太湖封湖禁渔通告》,在封湖禁渔期内,全太湖水域除特别允许的捕捞作业外,其它捕捞鱼、虾、蟹、贝、捞割水草等水生动物或水生植物的作业一律禁止,同时禁止收购非允许捕捞的水产品。

  《通告》还规定,苏州太湖东山与西山之间水域为常年禁渔区,全年禁止渔业捕捞生产作业。太湖大桥以东至常年禁渔区北缘水域为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实验区,全年禁止捕捞银鱼、白虾和太湖白鱼,严格控制其它捕捞生产。

  对违反《通告》的,有关渔政监督部门将视情节轻重予以罚款,构成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据悉,太湖是淡水鱼类的重要基因库,为保护、增殖和科学利用太湖渔业资源,维护太湖渔业生态环境,太湖每年实行为期七个月的春夏季禁捕期。

【编辑:庄百万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