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频现浓雾天气影响船舶入出境(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上海频现浓雾天气影响船舶入出境(港)
2009年02月01日 2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二月一日电 (杨余明 李雪)记者一日从上海外高桥边检部门获悉,连日来受持续浓雾影响,自一月三十一日傍晚至二月一日十时,包括外高桥、吴淞在内的上海港有近百艘出入境(港)船舶推迟、延误或取消入出境(港)计划。目前,大多数受延误船舶仍滞留在码头或抛锚在长江口锚地,等待浓雾天气逐渐消散后出港。

  据介绍,自一月三十一日十八时起,长江口地区逐渐笼罩在浓雾之中,江面能见度不足两百米。截至二月一日凌晨二时,浓雾严重影响了上海港国际航行船舶进出港计划,上海港长江口区处于封港停航状态。据统计,此次浓雾给外高桥码头造成了严重影响,二十一艘已完成集装箱装卸作业的货轮滞留在港,有十五艘国际航行船舶因受浓雾影响抛锚在长江口待命,另有十一艘次货轮取消入港(境)计划。

  为尽量减轻经济损失,今日凌晨一时,马绍尔籍“名贺”轮、利比里亚籍“马士基达兰”轮等船舶因赶船期,冒雾涉险出港,因长江口区雾大能见度较低而不得不中途返港。

  面对受大雾影响造成大量国际航行船舶滞留码头或被阻入港的状况,外高桥边检部门迅速启动灾害性天气紧急预案,增派人员加强对口岸限定区域的巡查力度,确保出入境船舶有序作业、人员安全通关,并及时开启“绿色通道”,为滞留船舶船员及其家属提供服务。完

【编辑:唐伟杰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