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充地质勘探人员谎称挖到宝 一诈骗团伙6人获刑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冒充地质勘探人员谎称挖到宝 一诈骗团伙6人获刑
2009年02月04日 11:28 来源:法制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一个冒充地质勘探人员,谎称在野外挖到宝物进行诈骗的团伙,被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一审当庭判决被告人邱某、刘某等6人6年至1年不等的有期徒刑。

  2008年2月底至3月初,在逃人员“刘工”、“高队”及被告人邱某等人在深圳市福田区、罗湖区夜总会等娱乐场所,向陪酒的多名被骗女子谎称其是国家地质勘测局工作人员。后以陪外出勘测游玩为名将被骗女子带至山区,并挖出事先埋好的一个双龙工艺品,谎称挖到了价值亿元的古代宝物,要求被骗女子一起凑路费派人将宝物卖到国外。由此骗走十余名受害人的二十余万元钱款和数部手机。

  同年3月12日,被告人邱某等人再次以同样的手段诈骗另外5名女子时被公安人员当场抓获。该案移送审查起诉后,福田区人民检察院发现可能还有其他同类犯罪事实,遂建议公安机关继续侦查。公安机关查实上述人员还曾诈骗深圳市罗湖区某夜总会的多名受害人,涉案钱款十余万元。(记者游春亮通讯员王文波)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