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中国学抄界”步入“丢人国际化”阶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评论:“中国学抄界”步入“丢人国际化”阶段
2009年02月04日 11:42 来源:中国法院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21世纪经济报道》2月3日发布的消息称,历来闻名遐迩的“中国学抄界”又冒出大动作了。

  形势相当“喜”人——这次不再是A教授或B副教授“偷袭”C学生、D博导与E硕导兼F研究员“交互借鉴”等老掉牙的“国内传统竞技项目”,而是牛年奋踢,升级为更全球一体化的“国际切磋”。更值得一提的是,领首“中国学抄界”这支“夺宝奇兵”者,乃本国医学界赫赫有名的两位“超级干将”: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药学院院长、著名中药药理学家李连达和浙大药学院药理实验室主任吴理茂。

  “喜”极而泣——不由人一声长叹,没想到啊没想到,笔者虽同举国公众一样对咱“中国学抄界”充满了“战无不胜”的坚定信心、“肝脑涂地”的热切希望,但殊料想,它步入“丢人国际化”阶段竟来得如此风驰而电掣、如此酣畅而淋漓——闲话少说,我们这厢势必得赶快斋戒七日、净手焚香,给列位医学先祖如神农氏、张仲景、华佗、孙思邈、李时珍等等一一磕头答佑。我们还得敲锣打鼓、立碑作传,当务之急是:马上抬着“功臣”们前往泰山之巅、黄河之畔、长江之滨,尤其是到“世界屋脊”之称的喜马拉雅山上“封天禅地”,并大书特书“报喜牌”——欢庆“中国学抄界”先于本国各项事业阔步迈入了“丢人国际化”的辉煌阶段!

  值此激动人心的伟大时刻,我们一定得说两个字——感谢。感谢“中国抄学界”以“抄”为荣精神的光辉指引,感谢各界“学抄同仁”前“抄”后继的不懈努力,感谢国内各类各级“学抄期刊”广开方便“抄”门,还要感谢各级“学抄科研机构”以及各类“高校学抄组织”的鼎力支持,使得本国“学抄事业”近年来异军突起、一路狂奔!

  笔者认为,除上述之外,我们一定要隆重无比地感谢、郑重其事地鸣谢几家外籍学刊以及旅居荷兰的祝国光教授。想想看吧,即便“抄”据确凿,但如果换作国内的“抄刊”,它们敢“撤销”由工程院院士挂帅的“学抄文章”吗?恐怕当是秋波望“幸”以求装点门面还求之不得。而如果是换作国内盛产、比比皆是的各类“抄者专家”,即便他们心知肚明,又敢“检举”大人们的“学抄大作”,且保证能上达“中国学抄界”的视听吗?恐怕吮痈舔痣以求“干谒”尚怕伸嘴慢,弹冠相庆才叫喜洋洋矣。

  好在九州的“井口天”之外,还有学刊而非“抄刊”,还有学者专家而非“抄者专家”,还有学术界而非“学抄界”。“夺标”也好,“中彩”也罢,因缘一际会,“奇迹”便发生:抄了个正着也逮了个正着。黄皮肤黑眼睛的中国产“学术硕鼠”,肠肥脑满个头都挺大,好似新型诺奖的“丢人奖牌”,沉甸甸分量也挺重,于是乎,欢欢快快、蹦蹦跳跳地衣锦还乡,一头钻进了“中国抄学界”的温暖巢穴。来日方长,继续抄吧,壮哉壮哉——瞧瞧,再瞧瞧,咱“中国学抄界”步入了“丢人国际化”的阶段!(作者: 司振龙)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