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工血汗钱被骗走 沿铁路步行10天欲返乡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农民工血汗钱被骗走 沿铁路步行10天欲返乡
2009年02月04日 15:01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月2日凌晨1时多,站在湖南省安化火车站的站台上,在广州打工的农民工田志广“哇”的一声哭了起来,为了回家过春节,这个已经沿着铁路步行了10多天的农民工,在广铁公安民警的帮助下终于可以回家和亲人团圆了。

  2月1日17时许,广铁公安局安化车站派出所民警文久和在沪昆线横阳山至团结山区间开展巡线时,发现K1351+500米处的一处废弃房内有一中年男子躺在地上。这名男子一身脏兮兮的,寒冬腊月里一身秋装,脚上穿着露出三个脚趾的胶鞋。

  男子向民警诉说了心中的委屈,原来,他叫田志广,家住湖南省古丈县高峰乡,去年南下广州打工。1月18日,他带着一年存下来的5000多元准备回家过年,在广州火车站购买了1月19日5303次由广州至怀化的车票。结果却被一名妇女以低价住宿为由,引诱到一家黑旅店,5000多元的血汗钱被骗了个精光,只剩下一张车票。19日,他坐上5303次列车,糊里糊涂又在湘乡下了火车。此后,他一路沿着铁路线沿途乞讨,朝家的方向走去。因天寒地冻,加上感冒,一路饥一顿饱一顿,走走停停,十多天才来到了安化车站派出所管辖地段。(记者李栋 通讯员朱红梅、敖丰学)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