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地震幸存女子请电视台澄清与恩人清白关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四川地震幸存女子请电视台澄清与恩人清白关系
2009年02月04日 15:21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成都恩人热心帮助地震灾区汉旺镇的一位妇女却引来闲言,在拜年时,她——

  “我不忍心再让他资助我,他人真的太好了;我也不想让大家误会我们的关系,要洗清我们的‘罪名’!”张维蓉说。36岁的她来自绵竹汉旺镇,丈夫因地震去世,留下两个孩子。绝望时她想过将孩子送人然后自杀,当时,同在成都一家医院治疗的一位57岁单身男病友不断开导她,还给她钱、帮她带孩子。前日,张维蓉用震后第一个月的工资买了新衣新鞋,带着两个孩子来成都给这位恩人拜年。为澄清她和这位恩人的关系,她请上了绵竹电视台的记者见证。

  他一句话 她决定活下去

  前日,张维蓉从绵竹汉旺镇出发,带着两个未成年的儿子来到双流县永兴镇大树村十组,给这里的村民黄天贵拜年。

  与黄天贵的结识,缘于地震。地震时,张维蓉正在汉旺镇的医院内照顾因胰腺炎住院的丈夫,医院瞬间垮塌,丈夫当场死亡,她被营救出来,送到了位于成都华阳的四川石油总医院救治。那时的张维蓉全身无法动弹,两个儿子分别才14岁(系丈夫与前妻所生)、2岁。想到无人照顾他们,张维蓉每天以泪洗面,想把两个儿子送人后自杀。

  当时,黄天贵因为车祸受伤,和张维蓉住同一间大病房内。见张维蓉绝望地托病友联系收养小孩,他对张维蓉说:“你不要这样子把娃娃丢了,我从小就没有妈妈,失去妈妈是最痛苦的……我再辛苦,哪怕就是去讨口,都会帮你把这两个娃娃供大!”

  黄天贵是一名左眼先天失明的残疾人,他以一个孤儿的口吻说的几句话,深深地触动了张维蓉,并打消了送孩子的念头。

  过了一段时间,黄天贵先期出院了,几天后张维蓉出院。曾承诺要来送她的黄天贵果然在这天出现在医院。张维蓉觉得,这是一位说话算数的人。

  热心帮忙 竟闹出“桃色新闻”

  张维蓉回到绵竹,黄天贵一直与她保持着联系。张维蓉的家没了,一切都要重置,黄天贵前前后后硬塞了2000多元给她;张维蓉入住板房,黄天贵买上电磁炉等家用电器送上门;张维蓉在一个多月前找到了工作,两个孩子没人带,黄天贵主动将孩子接到双流,直至过年时才将他们送回去……

  丧夫的张维蓉,与打了一辈子光棍的黄天贵走得如此之近,不论是在哪一边,都引起了亲朋的猜忌。有人说他们好上了,有人说黄天贵没安好心。

  黄天贵听到风言风语后,给张维蓉打去电话,哭着大吼:“我要是有这种想法,我遭汽车压死!”

  张维蓉一直想感谢黄天贵,她想拒绝对方的资助,但固执的黄天贵每次非要将钱物塞给她;她还要还黄天贵一个清白,她觉得是自己的出现,才让他在晚年闹出“桃色新闻”,但是她不知道该怎么做。前天,她主动找到绵竹电视台的记者,请对方能够跟随自己上一趟成都,一是带俩孩子去向黄天贵拜年,二是希望电视台能见证她与黄天贵的清白关系,“我已经拜黄天贵为干爹了!”

  叫声干爹 给他买身新衣

  据了解,张维蓉现在在绵竹帮人卖衣服,刚领了第一月的工资900多元,就花去300多元为干爹买了一身新衣服、一双新鞋子。前日中午,一到了黄天贵家中,张维蓉的大儿子就拿出新衣为黄天贵穿上,还直问:“爷爷,合适不……”

  张维蓉将特地制作的一面锦旗送到了黄天贵手中时,含泪说:“谢谢你在我们最危难的时候帮助了我们,我这辈子都把你当成父亲,希望我们越来越亲。”临走时,黄天贵哭了。

  记者了解到,孤身一人的黄天贵左眼先天性失明,没有娶妻生子,目前在成都一家工厂帮人当守护人员,月收入只有500元左右,每月政府会给他残疾人专项补助50元。记者问黄天贵为什么要对张维蓉这么好,他说:“大家都是中国人嘛,外国人都要帮助我们中国,不是说要‘友爱互助、团结一致’嘛!我是遇到了,如果遇到其他人,我也一样帮。”

  记者 向勤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