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一男子思念亡故妻女 除夕自杀获救(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川一男子思念亡故妻女 除夕自杀获救(图)
2009年02月04日 15:30 来源:央视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大年三十本是万家团圆的日子,绵阳北川回龙社区板房内却发生了令人扼腕叹息的自杀事件。昨日,据“老党的博客”透露,33岁的羌族青年母广翔因过度思念在地震中失去生命的爱妻娇女,用利刃捅了自己的心窝

  大年三十“小母儿”思亲自杀

  绵阳永兴北川板房区住着1万多名灾区群众,其中包括北川老县城王家崖附近的2000多名幸存居民。大年三十当天,悲剧发生了——“看嘛,他们一家就住在F5(街区)-22(室),已好多天没回来了。听说一家人都在医院守着‘小母儿’。”邻居谭女士叹着气说,自杀发生在大年三十,“听说拿刀捅的心窝子!”自杀的小伙子,平常街坊们都喊他“小母儿”,“可惜婆娘娃儿都在地震中遇难……”

  住在“小母儿”家对面的王娟说,她和“小母儿”的老婆王艳是麻友,王艳长得很漂亮。地震那天,王艳送6岁的女儿馨怡上曲山镇幼儿园,结果母女俩都被垮塌的楼埋了……“大年三十下午4时许,我听见对面板房传来董阿姨(小母儿的妈)尖叫‘娃儿,你咋干傻事哟!’接着就看到邻居周平冲进门去,不久抬着‘小母儿’上了面包车,‘小母儿’浑身是血……”

  “过年过节的,他过度思念死去的老婆女儿,做出了傻事……”回龙社区主任李桂花告诉记者,“小母儿”叫母广翔,没有工作。

  心理志愿者:母广翔已“想通了”

  2月2日,都江堰心理志愿者刘猛等人到病房看望了母广翔,刘猛捐了1000元医疗费救急。次日一大早,刘猛等再次造访病房,这次他们带去的不是捐款,而是一次实实在在的“心理访谈”。

  刘猛说,母广翔自杀对旁人而言是震惊,对事后他本人来说,也不啻于一场“心理地震”。“他性格开朗,人缘很广,在北川很多人都认识他!”

  刘猛表示:“母广翔为何走极端,除了他本人失去亲人的‘心结’作祟外,更主要是地震后缺乏必要的、专业的心理疏导。”据他介绍,母在此前没有接触过任何专业的心理咨询,心理阴影愈加浓厚,最终到了自杀的“爆发点”。“母广翔应该是我接触的众多病例中最典型的一个,属于节日节点的心理危机潜伏。”

  刘猛今年35岁,作为同龄人,他们在沟通上有许多共同处。“我开口就喊他‘兄弟’,拉近了彼此距离,然后我们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刘猛说,事后母广翔表示“很后悔”,认为自杀“不符合他的性格”。

  3日下午,刘猛从母广翔病房离开返回都江堰途中,接到了好几条他发过来的短信。“大致是说他想通了,不会再做傻事!”刘猛建议,板房的过节气氛不宜太隆重。与平时的反差过大,容易造成病人心理失衡。

  后续治疗费东家借西家凑

  昨晚11时,记者联系上了在绵阳富临医院接受治疗的母广翔,他表示目前身体状况很稳定,自己也会想办法解决医疗费。他语气和缓,情绪相对稳定。

  “病人伤口缝了22针,从前胸一直延到后背。幸好送来得及时……”母广翔的主治医生说,经过全力抢救,目前病人的恢复情况良好,估计一周后就可出院。

  母广翔生命被救了回来,但对其家庭而言却是雪上加霜!“2日就因为没有交钱停了药,幸好几名热心的志愿者捐助了点钱!”须发斑白的母成孝在病床前看着儿子叹气,儿子媳妇都很孝顺,要不是地震拆散了家,他们应该在一起高兴地过年。

  据病友反映,母广翔一家人在医院基本靠方便面充饥度日,而方便面都是医院附近超市赠送的。(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记者 罗暄 青兴海)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