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铁警方摧毁一"代买车票"诈骗犯罪团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上铁警方摧毁一"代买车票"诈骗犯罪团伙
2009年02月04日 17:07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8年12月18日,上海铁路局无锡火车站售票大厅内人头攒动。

  上午9时许,一对20岁左右的青年男女风尘仆仆地来到售票处,面对黑压压的人群,女青年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挤到售票窗口,想要买两张到湖北十堰的车票。“没有!”售票员回答十分干脆。女青年一脸沮丧地回到售票处门口,与男朋友一起商量了好长一段时间,还是束手无策。

  “热情老乡” 出手相助

  “这位妹子去哪里?”青年男女正在发愁时,一个操四川口音、体形较瘦的女子主动上来搭话,并称自己已经排了两天队,还未买到回四川的车票,老公、娃娃都等她回去过大年。

  此时,又一名也操四川口音、体形较胖、短头发的女子也来到他们身旁。当听到瘦女子抱怨买不到火车票时,胖女人热情地向他们介绍自己认识火车站里的“领导”,什么车票都能“搞定”。瘦女子马上向胖女人求援,要她看在四川老乡的份上帮忙代买车票。胖女人一边爽快答应,一边掏出手机给火车站里的“领导”打电话。

  几分钟后,胖女人告诉瘦女子联系好了,让她到广场西侧凯达大酒店门口等候她的朋友。在一旁观察许久、一直心存怀疑的青年男女,这时开始相信胖女人确实“有关系”,赶紧恳求胖女人也帮他们买两张K282次火车票。胖女人笑着回答没问题,于是几人一起向凯达大酒店走去。

  不久,一名身穿黑色皮上衣、头发乌亮的中年男子来到凯达大酒店门口,胖女人介绍,这个气质不凡的男子便是火车站的“领导”。在“领导”带领下,胖女人、瘦女子和女青年往车站东侧走去。

  轻信他人 落入陷阱

  走到车站贵宾室附近花坛时,“领导”对瘦女子说,你跟我进去办手续,但不能携带任何东西,办公室里有上级检查组,被领导看到后影响不好。瘦女子马上将手机、钱包等装到一个提包内,交给女青年保管。几分钟后,瘦女子兴高采烈地回到女青年身边,大声说:“办好了!你快去吧!”购票心切的女青年也将自己身上的1300多元现金、手机等贵重物品放入小包内,交给瘦女子保管,跟着“领导”去办公室批条子。

  一路上,女青年看到许多还未买到车票的旅客正在焦急地等待,正在暗暗庆幸自己遇到贵人时,“领导”突然接到一个来电,听完电话后便对女青年说,“售票员马上要吃午饭了,你去把刚才那个女人叫来,我批好条子你俩直接到票房将车票买出来。”

  “领导”的体贴让女青年感动得不知所措,马上转过身体向车站广场走去。当她疾步来到贵宾室附近的花坛时,却怎么也找不到瘦女子和胖女人,一种不详的预感涌上心头,她赶紧返回到车站广场东侧,“领导”同样不见踪影。

  柳暗花明 骗子落网

  “同志,你是否被骗了?请跟我们到派出所去一下。”正在女青年痛哭之时,两名男青年走到她身边出示了警官证。

  一踏进派出所刑警队办公室房门,女青年顿时两眼发亮——坐在一排长椅子上、戴着手铐的两女一男正是联手骗她的瘦女子、胖女人和“领导”。原来,这伙骗子在车站售票处寻找“猎物”时,已被便衣刑警盯上。刑警们不露声色悄悄跟踪,等到他们诈骗成功准备逃离现场时,将他们一网打尽。

  经审查,现年40岁的瘦女子姓杨,45岁的胖女人姓李,冒充火车站“领导”的男子姓熊,均为四川资阳市人。无锡站派出所经过案情分析,认为这伙人决不是首次作案,背后可能隐藏着更大的案件。案件被移送上海铁路公安处刑警支队。

  通过对犯罪嫌疑人手机等随身物品的分析、调查,上铁警方获取了大量有价值的线索,随后派出小分队沿浙江省、四川省、山西省一路搜寻,行程数千公里,千方百计寻找被害人,收集犯罪证据,最终查明这是一个以代买车票为名、诈骗旅客财物的职业犯罪团伙,内部分工明确。仅去年一年,这伙人就作案12起,涉及浙江金华、杭州、宁波、嘉兴,江苏昆山、苏州、无锡,四川成都和山西太原等火车站,总案值7万多元。

  今年1月23日,根据在押人员熊某等人的交代,侦查员再次远赴四川省,将另一名团伙成员陈某抓获并押解来沪。(通讯员 林荣贵 本报记者 潘高峰)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