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千余棵杨树除夕夜遭腰斩剥皮 原因不明(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山东千余棵杨树除夕夜遭腰斩剥皮 原因不明(图)
2009年02月04日 17:24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受伤的杨树 摄影 杜洪雷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除夕夜,1000多棵未成材的杨树惨遭歹人的破坏,为此,遥墙镇王家村八户村民这个春节过得异常堵心。

  2月3日上午,记者赶到了机场路和小清河交叉口,见到了其中的四户居民。向西一百多米,一片被破坏的树木出现在路北边。被破坏的树木分为两部分,一部分在一片公墓旁边,另外一部分在西边一条水渠的两侧。

  王守军家有300多棵树被人砍坏,其中大部分在公墓的旁边。杨树粗的直径约8厘米,细的还只是树苗。细的杨树被拦腰折断,粗的杨树则被人从中间将树皮砍去。看着精心管理的杨树被人莫名破坏,王守军在向记者诉苦时几欲落泪。“这片林地大部分是我在三年前种的,细的杨树是后来补种的。你看,这树长势多好,咋就遭人毒手了?”他想不到谁会这么狠心把正在成长的树木砍坏。

  水渠两侧约200多米的杨树受到不同程度的破坏。西侧的杨树都比较细,同样被人拦腰折断了。东侧的杨树已经初长成,但也被人从一米高处齐刷刷地折断。“过年前我刚刚给树施了肥,盼着能快些长成材。”王法章家也有200多棵杨树惨遭毒手。

  大年初三晚上,王守军去对门邻居家串门,被告知“河边很多树被砍了”。王守军一听,赶紧和相关的乡邻联系,一起赶到了林地。到现场一看,他们全都傻了眼,惨白的断痕在夜间灯光的照射下显得格外刺眼。向附近的住户打听,原来这些树是在除夕夜被人砍坏的。大年初四一早,他们便拨打110报警。随后,民警赶到现场进行了调查。

  “如果是一家的树木被破坏,可能会有针对性。可是我们八户不可能都得罪人了。”至于是谁破坏了这些树木,八户人家也猜不出什么头绪。目前,警方正在对此案进行调查。(杜洪雷)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