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寨迪斯尼英语”骗人 八受骗家长愤而起诉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山寨迪斯尼英语”骗人 八受骗家长愤而起诉
2009年02月04日 17:28 来源:中国法院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海鼎文教育信息咨询公司(以下称鼎文公司)假冒迪斯尼英语教学机构的名称,骗取众多学生家长的信任,签订高额的英语教育培训协议后,却无法兑现协议承诺。2月3日,上海市嘉定区人民法院对此案作出一审判决,判定返还8名学生家长学费及赔偿共计5万余元。 

  宣传造势 家长轻信山寨版 

  “迪斯尼”巨幅的海报,动感十足的音乐,可爱的迪斯尼卡通图案,让过往的行人和孩子不免驻足观看。打着“迪斯尼奇妙英语乐园”招牌的商家,正竭力向家长们推荐其少儿英语培训课程,一心想尽自己所能给孩子最好教育的王盈路过,也动了心,看着那么多家长都为孩子报了名,在工作人员的游说下,尽管学费昂贵,但想到可以给孩子一个美好的未来,王女士狠狠心给孩子报了一个两年期的培训班,“优惠价”12960元。 

  按照《会员服务协议》的要求,王女士按期送孩子去“迪斯尼奇妙乐园”上课,一开始,“乐园”还能像当初承诺的那样,由经验丰富的外教上课,很快,王女士和其他孩子的家长就发现,曾经引起大多数家长兴趣的外教变中教,课时不断被瘦身,无故停课更是时有发生。眼看着课上不下去了,王女士联合其他几名学生家长去找到中心的负责人要求退款,对方表示同意并签订退款协议,但却迟迟不予支付,直至所谓培训中心负责人等均杳无音信,家长们才顿觉上了当。气愤的家长们一纸诉状将假冒的“迪斯尼奇妙英语乐园”的“上海鼎文教育信息咨询”告上法庭。 

  构成欺诈 原告诉请获支持 

  2009年2月3日嘉定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8起学生家长提起的诉讼,被告鼎文公司至今下落不明,法院依法公告送达后其并未出庭,法院随后进行了缺席审理。 

  8名学生家长中的7名学生家长(包括王女士在内)已与被告达成退款协议,因被告至今没有履行退款义务,因此请求法院按照退款协议进行判决。另一原告陶女士提出了不同的诉讼请求,陶的代理人称,陶于2008年3月23日与鼎文公司签订协议,培训为期两年总价11800元。实际上,鼎文公司此时的内部运作已经出现问题,几乎无法授课,其委托人陶女士至始至终从未享受到被告的任何教学服务。因此,其认为被告在此存在欺诈,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陶女士要求退一赔一,即退回学费11800元、赔偿11800元,共计23600元。 

  法院另查明,鼎文公司的经营范围为,教育信息咨询、商务咨询、旅游信息咨询等,并不具备英语教育培训的资质。该公司更未获得“迪斯尼英语”培训机构的授权。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7名学生家长已与鼎文公司达成退款协议,该协议是其真实意志的体现,法院依法予以支持。对于陶女士的诉请,法院认为鼎文公司在明知自身经营状况严峻恶化,无法履行合同的的情况下,仍与消费者签订合同,被告存在欺诈予以认定。法院最终判决由鼎文公司返还包括王女士在内的7名家长学费共计30775.15元。返还陶女士学费11800元,并赔偿11800元。(文中人物均化名)(作者:史建颖)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