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漯阜铁路公司原董事长贪挪8700万被判死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安徽漯阜铁路公司原董事长贪挪8700万被判死缓
2009年02月06日 09:32 来源:中国法院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安徽省阜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安徽漯阜铁路有限责任公司原董事长、总经理张海英犯罪案作出一审判决,以被告人张海英犯贪污罪、职务侵占罪、挪用资金罪、行贿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被告人张海英,女,1960年10月出生,大专文化,2001年4月至案发,历任原安徽阜阳地方铁路管理局局长、安徽漯阜铁路有限责任公司原董事长、总经理。2008年1月8日因涉嫌犯罪被批准逮捕。

  1988年5月24日,经安徽省经委批准,阜阳成立地铁局,核定为全民所有制企业。2004年7月23日,阜阳市政府批准实施地铁局改制方案,阜阳地铁局改制为安徽漯阜铁路有限责任公司。同年7月31日,该公司取得法人营业执照。被告人张海英以出资540万元,持有公司54%股份,出任该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2005年8月15日,张海英未经公司研究决定,个人安排设立由其实际控制,以该公司股东马建华为法人代表,部分公司股东亲属为股东的阜阳市铁龙运输有限公司;2006年3月28日,又安排成立由其实际控制,由其儿子赵黎为法人代表,由其丈夫赵同欢负责管理的上海国际货物徽凰代理公司。

  法庭审理查明,2004年,被告人张海英利用所在地铁局实行改制之机,采取安排属下工作人员虚报职工人数和提高安置补偿金计算标准等手段,截留补偿金386.9万元;并将郑州、上海、武汉、北京等四个铁路局代阜阳地铁局收取的运费中,因执行新旧计算标准差异而多出的运费收入1422万元,安排工作人员在公司改制期间,将该溢收款暂不确认为收入,直至2005年9月,张海英才安排财务人员将该款项调整为漯阜公司收入。同时,阜阳地铁局改制时,被告人张海英安排财务人员隐瞒该局下属的客货服务公司资产204.3万元不参与审计评估,而是待改制后安排将资金转入公司账上。由此,张海英以为个人谋取利益和非法占有为目的,使被其截留隐瞒的国有资产处于其绝对控制之下,并实际非法占有该部分资产,其行为依法构成贪污罪。

  被告人张海英在担任漯阜公司董事长期间,利用职务之便,于2005年8月至2007年4月,先后多次向其设立并控制的铁龙公司、徽凰公司转移款项,并采取虚列支出、收入不入账等手段,共非法占有公司资金4776.79万余元,其行为构成职务侵占罪。

  被告人张海英还于2004年7月至2006年3月期间,违背公司财务管理制度,不经董事会批准,个人擅自决定将公司资金用于为其丈夫缴纳违纪款和归还其个人贷款,并多次挪用单位资金归其个人使用,数额高达2005万元,其行为构成挪用资金罪。

  被告人张海英在个人职务升迁及其他事项中,为谋取不正当利益,于1997年至2004年10月期间,先后14次向曾任安徽省、阜阳市领导职务的王昭耀行贿15万元,其行为构成行贿罪。

  该案庭审期间,被告人张海英除对行贿事实不持异议外,对其余三项犯罪所指控事实全部否认。其辩护人也为张海英作了不构成贪污罪、职务侵占罪、挪用资金罪的辩护。

  阜阳中院根据庭审查明的事实证据,对张海英及其辩护人的无罪辩解、辩护意见未予采纳,并以四罪并罚,作出前述判决。宣判后,张海英不服,提出上诉。 (作者: 石中原)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