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宣钢公司发生煤粉坍塌事故 一工人被埋致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河北宣钢公司发生煤粉坍塌事故 一工人被埋致死
2009年02月06日 11:13 来源:河北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混合高塔内原料下流不畅,当班工人竟从塔口下到原料上方,通过反复跳起下蹲疏通原料,结果5000吨煤粉突然塌陷出10余米的深井状漩涡,该工人随原料下流被埋漩涡之中——— 2月4日下午,发生在宣钢公司焦化厂的这起安全生产事故,虽经消防人员4小时奋力营救,但被埋工人还是失去了生命。

  出现险情的是该厂生产原料塔罐区的一座原料混合塔,塔高48米,塔内存有5000吨煤粉,距塔顶约20米处,煤粉中间塌陷出一直径约1.5米的深井状漩涡,被埋工人就在漩涡最底部,仅露出头和胸部。消防人员先下到塔内,利用绳索缚住被困者胸部,防止其继续深陷;同时清理掉上方悬浮原料,排除二次坍塌危险,并在塔身开口导出塔内原料……历经4个多小时的紧张救援,被困工人被救出,但由于被埋时间过长,还是失去了生命。(李海龙、董立龙)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