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查获特大种植贩卖麻烟案缴获毒品近两百公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新疆查获特大种植贩卖麻烟案缴获毒品近两百公斤
2009年02月06日 14: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6日电 (闫文陆 李德模)新疆边防部门今日透露,经过缜密侦查,他们在和田地区查获一起特大种植、贩卖麻烟案,抓获犯罪嫌疑人两名,缴获麻烟195公斤。

  据新疆和田公安边防支队办案人员介绍,1月11日,该支队获取一条重要线索,在新疆和田地区墨玉县卡尔萨依乡琼特热克村有人贩卖麻烟。支队迅速组织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进行外围秘密调查取证,发现村民居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在掌握了犯罪嫌疑人居某、吐某现场交易麻烟的确凿证据后,专案组当场将这2名犯罪嫌疑人抓获,缴获麻烟5公斤。随后,办案人员经过进一步深入调查,在犯罪嫌疑人居某的家中缴获麻烟190公斤。

  据了解,由于适宜的气候和地理环境,和田地区特别适合大麻的生长,加之麻烟在毒品类之中的价格低廉,又具有毒品的相当“功效”,这里私种大麻、贩卖麻烟现象较多。和田地区公安边防支队负责人说,该支队去年以来加大对种植、贩卖麻烟案件的打击力度,先后多次开展集中打击治理专项行动,查获获种植、贩卖麻烟案件1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9名,缴获大量麻烟,铲除大麻原植物3万多株。

  麻烟,也叫大麻烟,是用大麻原植物制成的粗制毒品,它是一种仅次于鸦片的麻醉剂,因其价格便宜,被称为“穷人的毒品”。中国刑法明确规定,大麻是一种非法种植的植物。

【编辑:庄百万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