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亮女孩网上设猜灯谜擂台 寻友共度元宵节(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漂亮女孩网上设猜灯谜擂台 寻友共度元宵节(图)
2009年02月06日 15:31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灯谜MM”近照 本人供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灯谜MM”设擂征友疑是“托儿”

  猜对灯谜即可共度元宵,记者昨天在某知名网络论坛看到,一位自称“上海灯谜MM”的女子大摆灯谜擂台,表示要通过猜谜 “寻友共度甜蜜元宵”,各路网友在兴趣盎然跟帖抢答的同时,也对这位 “灯谜MM”以此方式 “闹元宵”议论纷纷。昨晚,记者通过邮件联系上了 “灯谜MM”。

  公开征友,漂亮女孩网上设擂

  2月4日,网名为“简迷离214”的网友在某知名论坛张榜,欲以灯谜设擂征友。

  “孤单很久了,一直难觅懂我的人,突发奇想,猜谜高手是否更懂女孩的细密心思呢。我从小就爱猜谜,可现在的男孩子都不太爱动脑,缺乏智慧。元宵节快到了,我上海灯谜MM想在这里寻友共度甜蜜元宵……”

  为了增加感召力和真实感,“灯谜MM”还紧跟着贴上了两张举着灯笼的侧面照片。此帖一出,马上就有网友跟帖,急切等待“灯谜MM”出题。随后,“灯谜MM”贴出十道谜面。谜面有:金箍棒的前身(打一吉祥物)、墙壁光光(打一地名)、封面设计(打一电影)、探望同窗(打一歌手)等等。

  怕被忽悠,聪明男生提出质疑

  “灯谜MM”还提出一个更高的要求:“答出来不稀罕,关键是要为什么来”,字里行间一再传递出对智慧型男生的偏爱。

  网友们确实够聪明,不是那么容易被“忽悠”。他们在对这种征友表示兴趣的同时,也有不少人提出质疑:“这么漂亮的MM没有人追吗,怎么沦落到要猜谜征友”。还有人提出,“选好了再发个帖子,确定不是在忽悠大众。 ”

  疑窦丛生,“灯谜MM”是托儿?

  “灯谜MM”似乎对电台一档灯谜节目情有独钟。记者注意到,该热门帖子的链接就是电台的一档元宵节灯谜特别节目。链接中有详细的参与规则,以及给予获奖者的各种奖品,电影票、演唱会门票、各种大礼包等一应俱全。

  “灯谜MM”的真实身份成了焦点。有人表示,她在帖子中一再提到电台的一档灯谜霸王赛节目,不断为其吆喝,给出的谜面也是一样的。 “这个MM是不是一个托儿啊?别出心裁,挖空心思,吸引注意力。 ”

  “灯谜MM”回应:看不惯年轻人太崇洋

  带着疑问,记者昨天下午通过邮件的方式,和 “灯谜MM”取得了联系。她表示: “快过元宵节了,但我发现周边的这些朋友都在商量情人节怎过。我觉得,在我们这些年轻人中,崇洋媚外挺严重的。正好在网上看到猜灯谜的帖子,我就想号召和自己年龄相仿同龄人大伙都来猜猜灯谜,也让大家关注一下传统民俗文化。”(记者 张建群)

  记者手记

  不许想歪了

  灯谜MM挺漂亮,浓眉大眼,照片上拿着喜气洋洋的灯笼,颇有几分花木兰对镜贴花黄的模样,俏丽中不乏英气。

  她在知名网络论坛上发了帖子,也许下了诺言。尤其是那句“灯谜MM想在这里寻友共度甜蜜元宵”,再配上个人靓照,难免会让很多男生心动。

  记者提了一个有关诚信的严肃问题:“你的公开许诺,最终能实现吗? ”

  不过,随后转念一想,其实这早已经不是问题。人家说“共度元宵”,也没有说单独和某一个对象密会啊。说不定,是电台的一次直播晚会,或者大型公开活动,邀请一些聪明、智慧的男生一起来捧捧场,为传统元宵节的气氛造造势,热闹热闹,有什么不可以。如果谁还对此满脑子歪心思,真的要害臊。

  由此看来,“灯谜MM”是否回应,已经不重要了。无论她是粉丝,是托儿,还是在哗众取宠、自娱自乐…… (张建群) (新闻晚报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