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催出春花烂漫 广西柳州花海花灯闹元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暖冬催出春花烂漫 广西柳州花海花灯闹元宵
2009年02月10日 0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柳州二月九日电 题:暖冬催出春花烂漫 广西柳州花海花灯闹元宵

                  中新社记者 周潇男

  南国春来早,地处南国边陲的广西中部工业重镇柳州在短冬中打了个盹,万物就开始苏醒。公园里的桃花已然灿然盛开,三三两两挂在枝头上,一派春意盎然,将元宵佳节装点得艳丽非常,让市民们过了一把“花样”元宵节。

  在柳州市龙潭公园,绿化工人正在忙碌着给树木浇水,游人三五成群地漫游着。春水澄碧,鲜花斗艳,市民们都换上了轻便的春装,手持相机和DV拍照留念。正在为女儿与桃花拍照的林女士说,今年遇上暖冬,花都开得早。今天刚好是元宵佳节,特意带孩子前来踏春赏花。

  记者今天上午走访一些花卉市场时发现,金黄的金橘、火红的山杜鹃、鲜艳的一品红摆得满满当当。虽是上班时间,但花市仍有许多顾客正在选购。挑上一盆步步高,再来两盆芍药,装点浪漫家居,正是花开富贵之意。

  造型各异的植物组合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眼球。文竹和罗汉果组成了“绿色满堂”;虎皮兰、长寿花、白桦小松组合在了一起,取名“合家欢”;粉掌、红掌等植物被洗净了根部放在透明的玻璃盆里,几条活泼的金鱼欢快地畅游着,取名“年年有鱼”,这些讨口彩的好名字让前来添置元宵花卉的市民更加倾心。

  除了组合盆栽外,小盆类的鲜花也备受青睐。和家人前来买花的王女士告诉记者,元宵节图的是温馨,不需要大盆的花卉显富贵,小盆花价格实惠,而且非常好养,放在室内或阳台都是一种点缀,有祥和的感觉。

  今年柳州庆的元宵花灯也异常繁荣,人民广场、东门古楼各色花灯早已张挂成景。在柳州市人民广场,由幼儿园、中小学校的老师和孩子们利用废旧塑料瓶、易拉罐、旧挂历等材料制作的“环保花灯”格外引人注目。

  在飞鹅市场、谷埠街等地,色彩鲜艳、花样繁多的灯笼成了主角。为迎合市民“爱牛”的心理,不少商家以销售牛系列的花灯为主,其中有水牛灯,金黄的水牛拱着背,安静地躺在翠绿荷叶上,旁边还伴着一朵莲花,乖巧可爱,憨态十足。

  观灯买灯的市民络绎不绝,电子花灯卖得格外火爆,像“牧童骑金牛”、“报春牛”、“扮酷牛”等花灯让市场透着喜庆,不仅花样新奇,还能说会动,让人爱不释手,有不少商户一时都卖断了货。

  据商户透露,今年不仅传统的大红灯笼卖得好,一些采用环保材料制作的灯笼也受到市民的青睐。元宵佳节,大家把象征团圆喜庆的大红灯笼请进家门,希望在新的一年里日子红红火火,牛气冲天!

【编辑:魏恒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