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孕妇爬塔吊讨欠款 "挺儿走险"引围观者争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年轻孕妇爬塔吊讨欠款 "挺儿走险"引围观者争议
2009年02月12日 09:36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下午,在建的南岸区万达广场工地一塔吊上,惊现一名挺着大肚子的年轻孕妇。经消防官兵和施工方耐心劝说,该孕妇最终爬下塔吊。孕妇“挺儿走险”的举动,引起现场群众争议。

  目击者陈先生说,昨下午1时40分左右,他突见一人影沿塔吊缓缓向上爬。走近发现,此人是一名年轻女子,竟然挺着大肚子!正纳闷时,下方两工人急匆匆爬上塔吊去追孕妇,边爬边叫:“快下来,小心出事!”孕妇停了半晌,又继续上爬。围观市民无不为她捏把冷汗。

  几分钟后,一辆消防车鸣着警笛赶来。据南岸区消防支队明佳路中队战士透露,他们到场时,该孕妇已爬至约20米的高度。塔吊标准节上已有人在劝说孕妇,但不敢靠近。指挥员雷波率3名战士缓缓接近孕妇。

  “他们欠钱不还,我们一家人没法活了!”经询问,孕妇说她的老公与施工方有经济纠纷,他们屡次讨要未果。昨中午趁施工方未注意,她便爬上塔吊。

  “你不要激动,下来再说,就算为了腹中的小宝宝嘛!”消防战士开始劝说。在获知警方、施工方负责人到场后,孕妇语气开始缓和。十分钟后,她在消防队员搀扶下,安全爬下塔吊。

  孕妇爬塔吊引来不少市民围观。记者了解到,对孕妇行为看法明显分为两派:一种观点认为孕妇不太理智,举动有些极端,以腹中小宝宝要挟施工方,“这是对小生命不负责任。”另一种观点则称年轻母亲情有可原,因为不到万不得已,谁也不会攀高涉险,“希望执法部门和施工方积极解决争端。”

  目前,当地警方已介入协调。(朱亮 吴子敬 欧璐)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