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女儿发来短信全是错别字 原是传销头目代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大学女儿发来短信全是错别字 原是传销头目代发
2009年02月12日 11:23 来源: 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几日前,安徽胡女士接到女儿的短信后很吃惊,因为自己的女儿是中文系本科生,怎么发个短信会错别字连天呢?原来,女儿不慎陷入传销窝点,短信是小学未毕业的“头头”李某代发的,目的是为“钓”其母亲也参加传销队伍。

  胡女士家住安徽灵璧县,女儿唐雯藻是武汉某大学中文系大四生。2008年11月底,唐雯藻给母亲打电话说,学校安排毕业实习,她被分到泰州一家外资企业,基本月薪2000元。今年春节,因工作忙不能回家。2月8日下午3时许,胡女士接到女儿发来的短信:“妈妈,我在江苏秦(泰)州钻(赚)大钱了,你也一起来工作吧!呆在安微(徽)太穷了,我现在月收入4000元呢。你从林必(灵璧)乘汽车到泰州,到春兰研究院门口,我去接你,女儿雯早(藻)。”胡女士很奇怪,女儿是个本科生,怎么发的短信尽是错别字呢,竟连自己的家乡和姓名都写错了?起了疑心,回拨电话过去,女儿说话支支吾吾,随即挂了电话。

  2月11日,胡女士乘车来到泰州,在约好的地方等女儿,很快她看见女儿慌里慌张地跑了过来,只见她面色憔悴,衣服朴素,怎么看也不像个月收入4000元的“白领”。再三追问下,女儿说出了实情,原来,去年11月,她在网上“遇到”小学同学,聊天中得知同学现在“发财”了,心动了的她丢下学业,简单收拾行李就来到泰州。谁知一到泰州,她的手机和现金也被人没收了,原来她被人骗进了一个传销团伙。被看得死死的她,有一天被“头头”李某通知,要她发展“下线”,不想害别人的她,随口表示可以“劝”母亲来做,李某怕她耍诈,坚持要唐雯藻口述自己发短信,由于李某仅小学文化,对唐雯藻那边的情况也一无所知,一条短信写了不少错别字。11日上午,唐雯藻趁外出“接”母亲之机,机智摆脱身后“盯梢”,和母亲一起踏上了归途。记者了解到,当地警方已经介入调查。(贾宏伟 王国柱)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