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幼时,我们不懂爱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年幼时,我们不懂爱情?
2009年02月12日 14:13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不少电视观众反映央视少儿频道春节期间播出关于爱情的动画片,他们认为这对小朋友会带来负面影响。同时,也有许多家长对该频道的动画片播出时段表示不满。最新消息,更有一些家长欲组团起诉央视。

  这里首先声明,笔者也是家长,而且毫无为央视说话的意思。但是,笔者对于这些愤怒家长们的情绪无法认同。

  不知道外国小朋友们打小看《仙履奇缘(二)》这样的动画片,读格林童话、安徒生童话里的王子公主两情相悦的故事,是不是早早就被教坏了。但爱情是古今中外人类所传唱歌颂的好东西,为什么小朋友们不能了解呢?幼儿园不行,小学不行,中学不行!上了大学,行不行?这时候,不少家长又开始怕孩子同居、早孕了。中国孩子难道只能对天感慨“问世间情为何物”?

  爱情会教坏小朋友?看了爱情动画片,小朋友们就会像成人一般诲淫诲盗?所有人都知道,孩子的心灵如纯净的白纸,画上什么就是什么,可是最有影响力的画师,还是父母。若父母亲不能恰当地引导孩子了解人世间的种种情感,反倒把责任全部推给社会,那么,孩子们还要父母做什么?仅仅充当他们的保姆、厨子、银行和学习管理器吗?有些东西,绝对是越压抑,爆发得越疯狂,后果越失控。

  还有家长认为,央视少儿频道的动画片结束得太晚,影响孩子学习。这简直是自暴其短。称职的父母,懂得和孩子沟通交流的父母,应该能够引导孩子高效地安排自己的作息时间。国外的动画片安排在9点以后播出,是目前的政策使然。如果不想让孩子一直惦记着,完全可以想办法买回光盘让孩子在适当的时间观看,并且与孩子事先商量好观看时长。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教子无方觉得有损颜面便迁怒于动画片,实在是不可理喻。

  当下的教育环境、生存环境确实严酷,家长们的担心和焦虑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如果不能通过自己的努力,通过有效的引导和教育让孩子全面健康地吸收成长所必需的养分,孩子们充其量只能长成一棵精制的盆景,而永远不可能成为生命力旺盛、不怕风吹雨打的参天大树。(侯江)

相关报道:央视播爱情动画片遭质疑 家长拟组团起诉(组图)

          央视少儿播爱情动画遭质疑:教坏小朋友(图)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