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节将至消协提醒:当心“山寨版”玫瑰坏浪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情人节将至消协提醒:当心“山寨版”玫瑰坏浪漫
2009年02月12日 16:01 来源:沈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2月11日,湖北十堰城区一花店的工作人员在整理玫瑰。据悉,随着情人节将要到来,十堰的花店纷纷尽早备战,玫瑰花也格外走俏。 中新社发 章新俊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随着情人节的临近,鲜花、巧克力、情人节套餐等消费日益升温,电影院、西餐厅等与情人节有关的商家也不甘寂寞,使得今年的情人节市场提前预热。为此,2月11日,省消协提出情人节消费提示,帮您理性营造浪漫情人节。

  1.购买鲜花应提前。与情人节有关的商品价格可谓节节攀升,一枝平时只卖两三元钱的普通玫瑰花,已涨至10元以上。香水百合、郁金香等,也涨至近20元每枝。那些进口的蓝色妖姬等高档品,价格更是不菲,都在百元左右。因此,顾客应选择提前预订,既节省费用,又能保证买到优质的花朵。

  2.购买巧克力应避开高价期。一盒包装精美的巧克力的价格最低也在30元,最高的早已过百元,大大超出其应有的价值。因此,建议消费者最好避开消费的热潮,防止高价购买。

  3.谨防假冒产品。因为进价很低,很多月季花就临时扮演了玫瑰花的角色,被高价出售。很多商家还推出了情人节珠宝,虽然外观新颖,但售价却比普通商品要高出很多。有的婚纱摄影推出节日套餐,承诺的优惠价格比平时还贵。提示消费者关注商品平时价格,认清产品质量,避免吃亏上当。

  4.优选消费场所。很多饭店、比萨店、咖啡厅、冰淇淋店等消费场所,节日期间人满为患,“花钱找罪受”的滋味让人觉得比较累。很多人为了过节不得不以牺牲时间和金钱甚至身心舒适为代价。为此提醒消费者最好尽早预订座位或选择其它“冷门”休闲场所,创新消费形式。(高薇 夏涛)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