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岁女孩痴等负心男友20天 打算等到情人节(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19岁女孩痴等负心男友20天 打算等到情人节(图)
2009年02月12日 16:25 来源:湖南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舒英平每天就这么无助的张望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寒风中度过了除夕、元宵,女孩打算一直等到情人节

  从农历戊子年腊月二十六日到记者发稿时止,永州冷水滩。在和男友“约定”的地点,在明知不可能的情况下,19岁的怀化女孩舒英平在异乡凛冽的寒风中苦等了20余天。她说,还要继续等下去,直到过完这个特殊的情人节。

  2月14日就要到了,这个等爱的女孩是否该醒了?

  孤独女孩“死等”约定

  2月10日上午10时许,元宵节刚过,永州市冷水滩区步步高超市对面的台阶旁,一个身材娇小的年轻女孩背靠墙角,目光呆滞地注视着街上川流不息的行人。旁边摆摊的大妈说,从农历戊子年腊月二十六日到2月1日(农历己丑年正月十六),女孩在这里已经等了整整20天。经过记者的耐心劝说,女孩简单介绍了事情的前因后果。

  女孩叫舒英平,怀化人。春节之前,她跟在冷水滩做生意的男朋友约定一起过年,可男朋友并没如期来接她,手机也一直关机。因为不清楚男友在什么地方做生意,所以她哪儿也不敢去,只好呆在与男友约定的步步高超市对面“死等”。

  苦等四天四夜,马上就是除夕了,仍不见男友踪影,寒风中的舒英平心如刀绞。旁人了解到她的处境后,纷纷劝她不要傻等了,也许男朋友根本就是骗她的,不可能来找她了。一些在旁边摆摊的热心人也劝舒英平到自己家中过年,然后送她坐车回家,可舒英平坚持:“不等到他出现,我宁愿冷死饿死。”

  大年初一上午,一直关注着舒英平的人看到了令人寒心的一幕:临近中午时分,一个开着奇瑞小车的男子来到舒英平身边,简短聊了几句话后,男子甩给舒英平200元钱,驾车扬长而去,丢下孤零零的舒英平坐在地上嚎啕大哭。好心人再次劝舒英平:“你这么好的姑娘,又年轻,他不要你了,你就更要好好生活。”可舒英平听不进任何人的劝告,伫立在寒风中发呆。

  等平静下来,舒英平感激地对关心她的好心人说:“等过了‘情人节’,我就会离开。在2月14日那个特殊的日子,我要给这段感情做个彻底的了结,重新开始以后的生活。”

  两双鞋引来初恋

  记者经跟舒英平交谈得知,今年19岁的她家住怀化市麻阳苗族自治县,由于家里穷,2005年初中毕业后,她在同学的介绍下来到怀化市打工。2008年3月,在朋友的引荐下,她来到怀化市某运动品牌鞋店当促销员。

  2008年6月的一天,舒英平在一次大型品牌鞋室外展销会上进行现场促销。正拿着一款新款男式运动

  鞋做宣传时,一辆小车停在旁边,从车里下来的男子从钱包中拿出800元钱,买了两双鞋子,要她打好包。见到这么大方的顾客,舒英平礼貌而又激动的多看了他几眼。

  从那以后,男子经常来舒英平工作的鞋店转转,而且每次来都主动和她打招呼,有时问问鞋价,有时说说话就走。次数多了,舒英平就与他熟悉了,知道了对方的姓名。男子叫胡勇成,比她大5岁,娄底市双峰县人,在怀化做化妆品生意。

  随着接触的增多,舒英平对胡勇成产生了好感,认定胡勇成就是她的白马王子。这时,胡勇成也向舒英平发出了爱的信息,开始单独请她吃饭,一切好似顺理成章,舒英平和胡勇成谈起了恋爱。

  恋爱谈了不到一个月,单纯的舒英平在胡勇成的甜言蜜语和信誓旦旦的承诺中,与他同居了。连她自己都不相信,自己渴望的爱情竟来得那么顺利。

  不久,舒英平提出先带胡勇成到自己家里见父母,再到他家里见末来的公婆。胡勇成爽快地答应了。

  2008年中秋节那天,舒英平高高兴兴地将胡勇成带回了家里,并把他俩的关系向家人公开了。父母见到胡勇成后很是满意。于是,家人按当地最隆重的礼节款待了胡勇成,住了两天后,临走时,还按苗家人的风俗给了胡勇成一个大红包。

  回到怀化后,舒英平提出想去胡勇成家,胡勇成却说生意太忙,抽不开身,等有时间再说。单纯的舒英平并没在意。可是一个月后,胡勇成仍然没有带她回家的意思,舒英平难免有些失落,她郑重地对胡勇成说:“你一定要兑现当初对我的许诺,不然,我回家就无法做人了。”胡勇成却仍是找出种种理由推脱。

  转眼到了国庆节,胡勇成突然提出,怀化的化妆品生意不好做,想到永州闯闯,找找新市场。男朋友要去外地做生意,舒英平当然很支持。她提出要跟他一起去永州,胡勇成答复说:“等我到永州立好足,就接你过来。”舒英平觉得在理,答应了。国庆节后,在舒英平含情脉脉的眼神中,胡勇成离开了怀化,前往永州。

  要等他过第一个情人节

  一开始,胡勇成一天还会给舒英平打个电话,慢慢地打电话的次数少了,有时舒英平主动打过去,他总说太忙,匆匆将电话挂断。看到托付终身的男朋友对自己渐渐疏远,舒英平开始寝食不安。尽管有这样的担心,但舒英平仍然不相信男友会变心。

  一天晚上,舒英平给胡勇成打电话,哭着说:“我把什么都给你了,你千万不要辜负我。你如果辜负我,我就活不了啦。”胡勇成对舒英平说:“你不要胡思乱想,安心上班。”并保证等年底了一定接她来永州,然后带她去娄底老家过年。听到这样的答复,舒英平的心安定了下来。

  转眼到了2008年年底,大街小巷到处弥漫着浓浓的年味,可胡勇成好像把对舒英平的承诺给忘了。直到农历十二月二十五日,心急如焚的舒英平好不容易打通胡勇成的电话,问他究竟何时来接自己时,却听到了一句令她心寒的话:“过年生意忙,我不能来接你了,也不回娄底老家,你自己回家过年吧。”

  听到男友这样冷漠的回答,舒英平似乎意识到了什么,她在电话里大哭:“你这样对我太不公平了!如果年前见不到你,你就再也见不到我了。”或许是担心舒英平做傻事,胡勇成只得答应跟她见面;也许是出于应付的心理,胡勇成在电话中随便说了见面的地方——冷水滩步步高超市对面。

  痴情的舒英平第二天便向老板请了假,一个人坐上了前往永州的汽车。到了永州,舒英平找到了胡勇成说的地点,然后给他打电话,可这时胡勇成的电话已经关机。

  除夕之夜,冷水滩的鞭炮声响了一夜,舒英平一个人蜷缩在墙角哭了一夜。大年初一上午,苦等了4天的胡勇成终于出现,当舒英平正想委屈地扑到男友的怀里大哭一场时,胡勇成却只给她带来了一句伤心欲绝的回复:“你死心吧!实话对你说,我不可能要你的!”当舒英平还在发懵时,胡勇成丢下200元钱后开车迅速离开,全然不顾在寒风中等了他4天的舒英平。

  一旁知道情况的热心人为舒英平打抱不平:“妹子,这样的人不值得你等啊!”可这时的舒英平却全然不顾旁人的相劝,依然一个人在“约定”的地方苦苦等待:“我要等他,我只希望他跟我过我人生的第一个情人节……”

  (应当事人要求,文中人物系化名)

  >>请你说说

  为一个已经负心的男人、一段已经不可能回头的爱,舒英平在寒风中苦等20天,这么做值得吗?有什么办法让这个伤心欲绝的女孩走出情感阴霾,重新开始生活?发表你的高见、亮出你的绝招;更希望心中有爱的热心读者、网友拿出实际行动,帮助失去爱情的舒英平过一个特别的情人节。(来源:湖南在线-今日女报 作者:特约记者 魏龙元)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