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司机门”司机单旭波非法吸储6000余万被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丽水“司机门”司机单旭波非法吸储6000余万被诉
2009年02月12日 16: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2月12日电(古其铮 傅金霞)2月11日,备受关注的浙江丽水“司机门”其一司机单旭波被丽水市莲都区检察院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提起公诉,检方披露单旭波非法吸储金额达6000余万。

  近年来,集资丑闻不断的浙江省丽水市又爆出了“司机门”。两个司机被公安机关羁押,引起人们关注的是他们的身份:一个是丽水市政协主席的司机吕伟强;一个是丽水市工商联领导的司机单旭波。单旭波于2008年4月26日被刑事拘留,吕伟强在5月底被逮捕。两人涉嫌罪名都是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

  从2004年到2008年间,浙江丽水人吕伟强以做灯具生意、与他人合伙做外贸生意和办工厂为借口,吕伟强在不到四年的时间内累计非法集资超过2亿6千万元,造成他人实际经济损失近4千万元。由于此案涉及多名身处领导岗位的县处级领导干部,在当地引起了强烈的社会反响。

  另一名司机单旭波以承包工程、投资地产等名,向集资户集资6200多万元。单旭波在集得这些钱后,并未投资工程建设,而是以50‰—120‰的月利息,出借给他人,其中单旭波主要的资金流向是给吕伟强。

  据了解,现年36岁的单旭波系丽水市莲都区人,在丽水创办了一家投资策划有限公司,自己担任董事长。据莲都区检察院指控,2004年以来,单旭波未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以做工程需要周转资金等为由,以月利率15‰—80‰的高额回报为诱饵,采取个人出具借条、签订借款协议等形式,先后向朱某、郑某等33户社会不特定公众非法吸收存款共计6280万元,所得集资款项先后被其以月利率50‰—120‰的高息转借给吕伟强等人使用,累计金额达4645.93万元,除此之外其余款项均被其用于个人开支、归还到期本金和支付高额利息等。至案发时止,尚有4023.92万元未归还。

  去年4月26日,单旭波被警方抓获归案,同日,即被刑事拘留。经莲都区检察院批准,于去年5月29日被依法逮捕。(完)

【编辑:宋方灿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