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四十万城乡低收入群体享受免费体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重庆四十万城乡低收入群体享受免费体检
2009年02月27日 12: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二月二十七日电 (银雪)记者今日从重庆市卫生局获悉,二00九年重庆将为该市四十万城乡低收入群体进行免费健康体检。

  重庆市卫生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免费体检的对象为二00八年该市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农村五保户、重点优抚对象和城市居民中的孤寡老人、特困户等。基本体检项目包括常规物理体格检查和血、尿、便三大常规化验。

  此外,针对重庆城乡居民不同的身体特点,二00八年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农村五保户、重点优抚对象还将享受到胸透等免费检查,城市孤寡老人、特困户等则还可以享受血糖等免费检查。

  据了解,农村免费体检采取集中与上门服务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由当地乡镇政府发放免费体检表,组织五保户和重点优抚对象进行集中检查,对于农村集中供养户和居住偏远的农村五保对象,当地各乡镇卫生院还将组织专人上门为其体检。

  城市社区的免费体检工作以街道为单位,按照就近的原则由辖区内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承担,未设置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街道,则由当地卫生局指定基层医疗机构承担。

  重庆市卫生局有关负责人说,定期体检可以早期发现疾病,防止小病成大病,对于提高重庆城乡居民健康素质具有积极的意义,今后还将对城乡低收入群体陆续分期分批安排免费体检。(完)

【编辑:张庆华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