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一学校雷人规定:女生刘海长过眉毛不准上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陕西一学校雷人规定:女生刘海长过眉毛不准上课
2009年02月27日 13:16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身带着发卡和小镜子,走到学校门口火速收拾一番。这几天,西安明达学校的一些女生一进校门就如临大敌,原因是她们的头发不够短,达不到学校的要求。

  学生头发剪了三回 还达不到要求

  “孩子一个礼拜都剪了三回头发了,学校还是觉得不够短!”24日中午,小美的母亲很不解地说。从上周四开始,西安明达学校开始整顿仪容仪表,高中生的头发成为整治的重点之一,抓完男生的头发就轮到女生了。

  当日下午1时30分,小美和其他两名女生站在学校门口,迟疑着不敢进去,而此时,一名老师站在校门口观察来往的学生。小美和其他两名女生均为短发,其中有斜刘海也有直刘海,长度都稍稍盖住眉毛。“检查不过关就要停课,大家慌得很。”一个女生说,学校上午第三节课开始抽查,不愿意把刘海再剪短的三四十名女生都没上成课。

  高二女生小童说,自己头发本来就是自来卷,但老师非让她拉直,随后觉得不够短又去修了一次,最后又因为一丝刘海遮住了眉毛,还是没能达到要求。而小菲之前还是长发,由于学校规定“长头发不能留刘海,短发可以有适当的刘海”,觉得自己的额头光光的不好看,小菲直接把长发剪掉,目的就是为了保全自己的刘海。

  这几个女生说,刘海剪到眉毛上面,看上去愣头愣脑的,可为了符合学校规定,许多女生最后无奈改变了自己喜欢的发型,也有不少同学进学校前把刘海用发卡别起来,出校门后再放下来。

  学校长发扎马尾 短发刘海要短

  针对同学们的怨言,该校政教处主任李朝阳说,现在正处于开学的关键时候,一个假期过去,许多学生的头发变得又乱又长,要求学生们的头发剪到眉毛以上,一是为了培养他们注重仪容仪表的好习惯,二是为了不影响学生学习,“你想,刘海太长,低头一写字再看黑板还要往上拨,是很浪费学习时间的”。

  对于有些家长认为学校的做法过于教条,李朝阳指了指墙壁上挂的学生发型标准说,一切都以这个为准。记者看到,上面的女生画像没有刘海,只扎着一个马尾。“女生短发的标准又是如何规定的?”李朝阳说,短发不让留刘海显然太不人性化,但长度必须是到眉毛以上。

  得知小美还得去剪头发,她母亲说,中学生虽然还处于求学阶段,但也有爱美之心和对个人生活的追求,发型如何,应该视头形脸形而定,只要不过分夸张是不会对学习和学校有什么影响的。(记者 王宜墨 李晖)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