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婚“富婆”集中在海南 男子“应征”丢财又丢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征婚“富婆”集中在海南 男子“应征”丢财又丢脸
2009年02月27日 14:50 来源:南海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为取得应征者的信任,假婚介又有了新招数:打着律师事务所的旗号兼做婚姻介绍业务,以取得应征者的信任。25日上午,老家在黑龙江的蒋先生向记者反映称,他因轻信海口的征婚广告不幸“中招”,损失了600多元钱不说,在朋友面前丢尽了面子,因此希望记者去对位于海口的这个婚介骗子进行调查,并提供了一个假婚介使用的小灵通号码。

  2月25日上午,黑龙江人蒋先生向记者反映,称自己汇钱给海口的一家兼做婚介服务的律师事务所,但对方并未给其介绍合适的对象,蒋先生觉得不满意要求退款,但婚介老板一分也不退。据蒋先生介绍,春节前他在一本《北方家庭报》的刊物上,看到这样一条征婚启事:“某女,38岁,成熟貌美,家资颇丰,拥有两家购物广场和一家超市,曾目睹丈夫与情人偷情,心生绝望,现只希望找一个健康、可靠的男人,如果谈得来,一切费用由我来出,购车住房都有我来承担……”看了这些优越的条件,蒋先生对这个征婚女子挺满意,而婚介所登记地址为“海口市海府一横路金凯旋律师事务所”。

  “难道律师事务所也做婚介服务?”蒋先生有些疑惑,但也正是因为对方打着律师事务所的旗号对外活动,他对此才没有多加防范,并根据报纸上的电话号码跟对方取得了联系,对于蒋先生的疑惑,对方称是兼做婚介服务。不久,将信将疑的蒋先生给对方汇出了600元钱介绍费,负责介绍的人自称是“王律师”,他提供了一个女子的号码给蒋先生,联系了两次,蒋先生觉得对方态度冷淡,根本无意交往,于是他要求“王律师”退款,结果一向态度温和的“王律师”一反常态,明确向蒋先生表示“想退钱根本不可能!”

  26日上午,记者根据蒋先生提供号码08986989632×进行了查询,发现该号码并不是固定电话号码,而是一个小灵通号。记者试着拨通了这个号码,一位女子接听了电话。

  记者:请问这里是金凯旋律师事务所么?

  婚介:(犹豫一下)是啊!

  记者:请问你们提供婚姻介绍的服务吗?结果记者还未说完,对方立刻挂断了电话,记者试图再次拨打时对方已经关机。

  随后,记者根据蒋先生提供的地址来海府一横路,找到了这家律师事务所。当记者说明来意后,该律师事务所工作人员都感到很意外,并表示,他们律师事务所从来没搞婚介服务,他(蒋先生)肯定是被冒用律师事务所的假婚介给骗了。这家律师事务所一位工作人员建议市民不要相信这种杂志刊登的婚介宣传:“其实这些假的征婚信息一看就应知道是不真实的,如果征婚者真的条件那么优越,个个都是富婆(姐),身边怎么可能少了追求者?何必要通过这种方式去公开征婚呢?话又说回来,同一种刊物上出现多名地址在海南的富婆征婚也是不正常的,应征者为什么不想一下怎么富婆都集中出现在海南?”

  26日下午,记者从海口工商部门了解到,近年来,工商部门已经先后接到大量关于假婚介投诉的案例,这些婚骗迷局要么是婚介地址根本不存在,再就是地址找到了却是名不符实或者人去楼空,根本无法进行查处。这些婚介诈骗的手段差不多,都是使用小灵通,基本上无固定电话号码,先收介绍费,再收见面费等许多费用,到头来却人都见不着。据介绍,这些假婚介没有固定经营场所,相关部门对他们的查处难度很大,一有风吹草动,假婚介号码就再也打不通了。因此,工商人员提醒:千万不要轻信此类征婚广告。(李晓梅)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