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春节庙会文化活动大奖揭晓 最高奖金15万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春节庙会文化活动大奖揭晓 最高奖金15万元
2009年02月27日 22: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2月27日电 (桂洋) 历时两个多月的“第四届北京春节庙会•灯会文化活动评选”于今日落下帷幕,参评的34家庙会争奇斗艳“最具人气”等五项大奖纷纷花各有主。

  今年春节期间的北京庙会灯会活动开展规模历年最大,由民俗专家、学者及各区县委员会主任等30多人组成的评审团,最终评出了本届庙会的“最佳创意奖”、“最佳社区庙会灯会奖”、“非遗展示奖”、“特色庙会奖”、“最具创意奖”等五项大奖,最高奖金为15万元。

  商业庙会异军突起,销量惊人,成为本届庙会活动的最大赢家。更香茶叶、瑞蚨祥、金源燕莎等参与庙会的商家营业额几天之内就翻了几番。获得“特色庙会奖“的金源燕莎MALL商业庙会在节日期间参观翻台最高达10次。位于四层的中国照相馆,前来拍摄全家福的顾客人满为患,平均每个家庭拍照的消费额比2008年同期上升了15%,达1800元。

  今年的社区庙会、灯会也明显增多,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逛庙会、赏花灯,在大院里就享受到了快乐的过节气氛。东城区的“第24届地坛春节文化庙会”、“2009国际风情节庙会”等庙会获得了最高殊荣“最具人气奖”,庙会融合了“民族、民俗、民乐”的中国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的元素,俘获了京城百姓和评委们的芳心。

  “红红火火、蓬蓬勃勃、热热闹闹,有效又有力,享有又拥有。”谈及对本次庙会•灯会评选过程的感受,评委们激动万分。一位评委这样感慨道:“老远望去,觉得杂乱无章,但混乱中却有它的系统,错杂中却有它的强调,走进它,不忍离去,散了后,盼着它再来……”

  北京市文化局局长降巩民在颁奖仪式上说,春节庙会、灯会作为京城老百姓自觉参与度最高的活动,在给百姓带来极大的欢乐的同时,也带了无限商机,政府及商家应该给予更大的关注和努力。他表示,“用文化的软实力推动北京的经济发展”是拉动内需的一个重要举措,也将是一个长远的政策和任务。完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