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比文招亲扑朔迷离 照片女主角是湖南歌手(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网上比文招亲扑朔迷离 照片女主角是湖南歌手(图)
2009年03月01日 14:00 来源:红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网友“比文招亲”贴出的照片主角,实为湘籍民歌手易秒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古有“比武招亲”,现今有“比文招亲”。近日,一位网名叫“再玩一次”的网友在红网论坛发出四道“文化题”(什么叫做一?为何孔子述而不作?论述儒名的由,如何理解“至味无味”?),想通过征集答案寻找一位夫婿,由于该帖娱乐性很强,吸引了上千跟帖。除了质疑其炒作外,许多网友不懈求解,不过,这其中出了小插曲——2月28日上午,网友“长沙老满哥来哒”发出一则声明,称照片主角是一湘籍民歌手易秒英。

  在这则声明中,网友“长沙老满哥来哒”表达了自己的几点立场,一是“再玩一次”并非他的“马甲”;二是招亲帖中的照片是他利用自己的版主修改帖子权限,从网上随机搜索美女图片补到里面的,这也是通过论坛短信告知了网友“再玩一次”的,并请其不要拆穿,目的只是娱乐一下;三是称自己不知道该照片主角是湘籍著名女歌手易秒英,是从网友的指认中才了解的,替其炒作人气一说无从谈起。

  接着,在该帖中他还就此事表达了对当事网友“再玩一次”、歌手易秒英及网友的歉意。他说自己和其他人一样,并不知道出题比文招亲的网友姓甚名谁,家住何方,容貌如何,年龄大小等,而自己也不认识照片主角、湘籍民歌手易秒英,易秒英也不认识他。同时他还称添加照片只是本着“娱乐无罪,灌水有理”的互联网宗旨,没有任何私人不可告人目的,纯粹一个小小的玩笑而已。

  至于发帖“比文招亲”的网友“再玩一次”究竟是否要招亲,尚且不能下论断。不过,有资深网友认为“看网名就知道是娱乐,再看‘年方二八’,年龄才16岁,怎么可能出那么有水平的题目”。当然,也有网友认为可能是发帖人想写国学方面的论文,以这种方式来找素材,更有分析人士认为没必要追究真假,因为这种游戏应该没什么恶意,相反还发扬了国学,起到了传播传统文化的作用,非常有创意。

  资料链接:易秒英,瑶族,湖南衡阳籍,空政文工团独唱演员,著名民歌歌手,中国青少年绿色网络形象大使、解放军艺术学院07级声乐硕士研究生、中华慈善大使、在湖南家乡还有“爱心姐姐”的美誉。代表作有《好心情》、《好女儿》、《千里万里兵哥哥》、《月亮花儿开》、《祖国年年好》等。(记者 耿红仁)

【编辑:吉翔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