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白领、高管信用卡欠费无力偿还出庭应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京城白领、高管信用卡欠费无力偿还出庭应诉
2009年03月01日 16: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月22日,中国工商银行开始了进行牡丹信用卡系统升级,新修订的《牡丹信用卡章程》正式实施,牡丹信用卡全额罚息规定也随之取消,这是国内银行首次打破信用卡部分逾期全额罚息的通行惯例。 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漫画:信用卡危机。 中新社发 宋学海 作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三月一日电(记者 于立霄)北京市西城法院对信用卡欠款案件进行最新调研显示,在金融危机的影响下,白领、高管等人的信用卡欠款数额大增,多数欠费高达万元以上,但他们都主动出庭应诉,表明暂时无力偿还,请求与银行调解解决。

  记者一日从北京市西城法院了解到,随着银行业相关政策调整及全球金融形势的变化,二00九年法院集中出现了信用卡透支套现纠纷、信用卡年费缴纳纠纷、银行单方调整信用卡利率纠纷、全额罚息纠纷等新类型案件。

  最有意思的是,以往法院受理的信用卡纠纷案件大多找不到持卡人,导致法院只能公告送达相关法律手续。而现在欠款人大多是白领、企业高管,他们法律意识较强,受金融危机的影响,只是暂时无力偿还欠款,并积极主动配合法院出庭应诉。也表明持卡人并不是主观恶意透支。

  法院相关人士表示,近期受理的案件中,一人持有多家银行的信用卡或一人持有同一家银行的多张信用卡的现象非常突出,导致持卡人因累积信用额度过高,大量透支后无力偿还,引发纠纷。

  面对此类纠纷银行也表现出了“体谅困难,愿意调解,”的态度,加强了与持卡人的沟通,只要持卡人书面承诺尽快偿还本金及部分利息,多数银行都作出让步,与持卡人达成调解协议。

  为了追回损失,银行的防控风险意识也不断增强,今年有部分银行在起诉时就提出财产保全申请,并积极向法院提供欠款人的财产线索,以最大限度减少经营损失。

【编辑:宋方灿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