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珠高速广东韶关段发生特大交通事故 四人死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京珠高速广东韶关段发生特大交通事故 四人死亡
2009年03月01日 1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装载四十三人的双层卧铺大客车冲出高架路外掉下山沟。冯昶 李凌 陈孔勇 陈玉升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韶关3月1日电 (冯昶 李凌 陈孔勇 陈玉升)三月一日凌晨三时四十六分,京珠高速公路广东韶关段乳源境内段发生一宗大客车冲出护栏,摔下山崖,造成四人死亡、五人重伤、三十四人轻伤的特大交通事故。

  车上四名死者为两男两女,均为成年人,乘客亦均为河南南阳市镇平县人。

  据韶关市交警部门通报,二月二十八日上午,河南省郑州市一辆挂豫R三八五二二号牌的双层卧铺大客车,从河南省南阳市搭载乘客四十三人前往东莞,三月一日凌晨三时四十六分,途经京珠高速公路粤北段南行七十九公里+二百米处时,遇见前方路面情况,采取制动及避让措施时,碰撞左侧约零点六米高护栏后,冲出高架路外,掉下约五十米深山沟,所幸在半坡处被巨大的桥柱挡了一下,才未跌落谷底。

  事故造成大客车上乘客四人当场死亡、五人重伤(无生命危险),三十四人轻伤,其中一名为女婴。至一日早上六点半全部伤员都被救出,并已送往医院检查治疗。

  事故发生后,救援人员接警后迅速于凌晨四点五分赶赴出事地点并立即投入到救助伤者的行动中。

  现场一片狼籍,大客车的乘客已经大部分互相搀扶爬出车,乘客的行李物件散落一地;由于小雨不断,乘客们又冷又受惊,哭喊声连片。

  接近天亮时,救援人员发现大客车内尚有一名青年妇女,被变形的卧铺挤压动弹不得。而此时,由于大客车尚挂在崖壁上,进入救援随时会导致大客车继续滚落。不得以,现场只能请吊车将大客车稍事固定,救援人员利用人力将卧铺撑开,才将伤者救出,这也是事故中最后一名伤者。

  直到当天上午九时三十分左右,在确认事故现场已无伤者后,救援人员才撤离。

  在乳源人民医院,记者见到了在车祸中受伤的部分伤员。二十四岁的伤者侯江波告诉记者,他是二月二十八日上午十点和老婆以及两个朋友一起老家出发的,原本是去广东四会,但因到四会的车已经满员了,只得坐这辆到东莞的车,想不到居然遇到这么倒霉的事情。

  “当时大概是半夜三点过钟,大家都在睡觉,直到车翻了我们才醒来。我和我老婆都睡在上铺,被从后窗甩出在半坡上。当时四周漆黑一片,雨不大但很冷,我心里很害怕,大声叫我老婆,发现她在离我大约三米远的地方,我赶紧爬过去,并报了警。”

  侯江波的伤不算重,虽然手、脚以及腰部都受伤,但还能行走。可是他老婆和其中的一位朋友就没有这么幸运了。老婆腰部骨折,躺在床上动不了,而另一位朋友受了重伤,目前情况如何还不得而知。

  事故中,受伤的女婴不到三个月大。当天上午送院治疗时,主治医生检查她未发现外伤,呼吸正常,心肺检查也未发现异常,但因为孩子太小,脑部是否有损伤尚不能确定,目前该女婴已移送粤北人民医院。

  该市公安局局长赖日先、副市长邹永松以及广东省交通厅领导等迅速赶赴现场指挥事故处理工作。

  肇事司机目前已被控制。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其它善后工作及调查处理工作正紧张有序进行。

【编辑:宋方灿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