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人民路隧道江中段双线贯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上海人民路隧道江中段双线贯通
2009年03月01日 23: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三月一日电(郑莹莹 章华平)连接上海浦东、浦西的又一条黄浦江越江隧道——人民路越江隧道,今日实现江中段双线贯通。

  在一日召开的相关会议上,上海建工集团透露,人民路越江隧道工程在去年十一月实现江中段北线贯通后,南线盾构机今日也顺利进入接收井,至此该隧道完成其江中段“重头戏”建设。

  人民路越江隧道是上海规划建设的黄浦江越江工程之一,也是外滩“井字型”交通枢纽的重要组成部分,将与在建的新建路隧道一起串联上海外滩、北外滩航运商务中心、小陆家嘴,形成黄浦江、苏州河河口地区的黄金三角,并为二〇一〇年上海世博会提供便捷的车流集散通道。

  据悉,人民路隧道主线起于浦西淮海东路、露香园路,穿越黄浦江至浦东,终点至浦东南路银城东路交叉口,工程全长达两千四百七十米,其中圆型隧道段长一千四百七十米,隧道内设两条联络通道。

  上海建工集团总工程师范庆国介绍,人民路越江隧道将建成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达四十公里。隧道今年第四季度通车后,有望大大减轻周边长期车满为患的延安东路越江隧道车流压力,改善上海核心区及浦江两岸的交通情况,成为连接外滩与浦东小陆家嘴区域的又一重要交通枢纽。完

【编辑:巫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