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岁老人过寿遇"尴尬":六代孙磕头不知该叫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106岁老人过寿遇"尴尬":六代孙磕头不知该叫啥
2009年03月04日 09:43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膝下第二代称谓是“孙儿”,第三代为“曾孙”、第四代为“玄孙”……那么,第6代孙儿该叫啥?昨天是乐山市五通桥区牛华镇汪桂芳老人106岁的生日,就在近百名子孙亲友绕膝贺寿时,出现了这样“尴尬”的一幕。

  昨日上午,汪桂芳老人家中热闹非凡,近百名儿孙、亲友共同来为“老祖宗”贺寿。老人90岁的大儿子胡思伦说,家里已经是六世同堂,加起来有200多人。寿宴开始前,儿孙们挨个上前给老人拜寿,儿子、孙儿、曾孙们“福如东海、寿比南山”的祝福乐得老人合不拢嘴。然而,当年龄最小的第6代孙儿上前磕头时,老人忽然停了下来,想了一会儿后望向众人:“我该叫他什么呢?”院子里欢笑声顿时响成一片,但却没有一个人能准确说出应当如何称呼。

  “我每天早上能吃3个鸡蛋,还要喝点牛奶。”老人说,她还经常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当成是锻炼身体。寿宴后,经记者查询相关资料发现,老人应当称第6代为“来孙”。(张波 丁伟 李晓)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