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龄孕妇求医经历离奇:八个月才知"有喜"被迫引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高龄孕妇求医经历离奇:八个月才知"有喜"被迫引产
2009年03月04日 09:47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我本来就胖,肚子稍微大点也觉不出来。怀胎八个月后我才知道自己怀了孕!可之前连续地吃药、治疗,已经导致了胎儿畸形,不得不做了引产……”2月28日,说起半年前打掉的孩子,44岁的马女士仍然情绪激动,眼泪止不住地流。由于孕龄过高,马女士引产之后出现了腿疼、腰疼、背疼等一系列不适,体重接近200斤的她至今行动不便,甚至连一些基本的家务都难以料理。

  怀孕32天时做彩超没发现

  2007年9月份以后,由于月经不调,家住济南市历城区的马女士一直在求医问药,但始终效果不佳。2008年2月份,她找到了在社区坐诊的一位老中医。

  “她到我这里来,是让我帮着她调理月经。而我如果给她用药调理的话,首先必须排除她怀孕的可能,所以我建议她先去医院做个检查。”这位在社区坐诊的老中医对记者说。在老中医的建议下,2008年2月15日马女士来到了所在小区附近的一家民营医院做了彩超检查。

  “我先做了一个B超,而后医院说看不清楚,就又让我做了个彩超。”马女士回忆说,最后院方在彩超检查报告单上给出的结论是子宫肌瘤。“我长子宫肌瘤三年多了,一直在吃药,控制得也很好。”马女士说,正因如此,她对检查结果没有觉得意外,也就没有终止此后对月经不调的治疗。而后来的事实表明,此时马女士已怀孕32天。

  “通过彩超检查怀孕的话,孕期至少要在35天以上,否则孕囊尚未到达子宫,仪器根本就查不出来。”该民营医院办公室主任张先生说,而马女士当时的孕期才刚刚32天。张先生还说,如果马女士来医院检查是否怀孕的话,医院肯定还会安排尿检等来确定她怀孕与否。

  中医几次诊断没摸出“喜脉”

  “当时她来我这里的时候,除了月经不调外,还有胸胀的症状,应该是老胃病的表现。”在社区坐诊的老中医回忆当时马女士看病的情况时说。记者从马女士那里得知,她确实有着多年的胃病。

  马女士告诉记者,她从社区坐诊的老中医那里抓了中药回来,吃药吃到2008年4月份出现了恶心吐药的情况。“我怀疑是胃病又犯了,就开始找大夫看胃病。”马女士说,她来到一家大型中医院找专家看了胃病。此后,在朋友的介绍下,马女士还吃了三个月养胃的进口补品。而在此过程中,马女士又找到了别的中医,继续对月经不调进行治疗。

  几个月后,马女士的胃感觉慢慢好了起来,而腿和脚却又肿了起来。“到了2008年8月份,我的腿和脚又肿起来了。”马女士说,当时她也感到了肚子胀,并且每天晚上吃完饭就觉得不好受,“当时还以为是喝那些补品喝的。”

  为了查明腿肿和脚肿的原因,马女士在家人的陪伴下来到了齐鲁医院。“在医院门口,我们又被医托带到了羊头峪一个中医那里,抓了接近五百元的中药回来。”马女士说,之后脚肿虽然有所减轻,但腿肿的情况并未改变。

  8个月胎儿被迫引产

  由于马女士腿肿、脚肿得厉害,再加上腹部越来越大,这让她和家里人越来越不安起来。“我本来就胖,体重接近200斤,肚子稍微有点大都觉不出来。后来肚子大起来,还以为里面长什么东西了。”马女士说,下腹坠胀让她寝食难安,在齐鲁医院内科又被检查出了尿路感染。为了治好尿路感染,马女士又打了一个星期吊瓶,同时还服用了三金片,之后又服了12天的中药。

  马女士经过一番折腾,身体反而更加不舒服了,肚子胀得让她几乎走不动了。在这种情况下,2008年9月14日,在儿子的陪同下,马女士再次来到了齐鲁医院。这次在医生的建议下,马女士来到妇科做了检查,并又做了一次B超检查。而这次检查结果出乎所有人的意料,因为在马女士的肚子里竟然怀着一个8个月大的孩子。

  由于不断地用药,加上平时不注意,检查发现胎儿发育很不正常,肾、心脏、脊柱都存在很严重的问题。无奈之下,马女士只能选择了引产。“这是我身上掉下来的肉啊!我为他受了多少罪啊!”马女士说到这里,再次激动地哭起来。(李文鹏 常溪)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