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翁"联手"法师"征婚 专用冥币来骗应征女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富翁"联手"法师"征婚 专用冥币来骗应征女子
2009年03月04日 10:10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渝中区警方摧毁一个以征婚为名实施诈骗的团伙,抓获疑犯16人

  一个骗子专以征婚为名邀约应征女见面,另一骗子扮“法师”测算“生辰八字合不合”,趁机用冥币将受害人现金调包……昨日,渝中区公安分局通报:该局成功摧毁以雷某、高某、朱某为首的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6名,破获系列诈骗案件23起。

  骗子假扮法师调包

  “有人假借消灾将我的钱调包了。”1月15日,女青年张某急匆匆跑进渝中区公安分局石油路派出所报案。张小姐称,她通过征婚广告结识了一个叫朱某的男子,对方以“耍朋友”为名邀约她到渝中区一茶楼包房见面。茶楼包房内,一女子与朱某在一起,自称朱某妹妹。

  “要跟我哥哥耍朋友?先看看生辰八字合不合吧。”张某说,朱某的“妹妹”打电话叫来一名“法师”,说是占卜。

  “你身上有杀气。”“法师”当着张某掐起手指,称如果不消灾,将有血光之灾。“法师”把张某吓倒了。在对方诱导下,她从银行取来12万元现金装在包裹中,让对方为自己消灾。

  “要想法事显灵,必须闭上眼睛5分钟。”法师”说。张某信以为真,照办。

  “当我睁开眼睛时,对方早已不见踪影。”张某告诉民警,她打开装钱的包裹,傻了眼:包裹中只剩一沓厚厚的冥币和5枚硬币!

  顺藤摸瓜抓了16人

  接到报警,石油路派出所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民警通过调查走访,一个专门以征婚为名邀约应征女子见面继而实施诈骗的团伙浮出水面。

  2月20日,警方通过技侦手段得到一条重要线索,有4名男女又以同样方式在主城某茶楼包房内,正对前来应征的一名中年女子实施诈骗。警方迅速前往,将犯罪嫌疑人王某等4人一举抓获。

  “这是一个专门针对应征男女实施诈骗的团伙。”昨日,渝中区公安分局介绍,警方顺藤摸瓜,先后成功抓获以雷某、高某、朱某为首的诈骗团伙成员16人,破获系列诈骗案件23起。警方同时呼吁,有类似经历的受害人尽快前往石油路派出所报案。电话:68575962、13983732611。

  硬币涂汞粉迷惑受害人

  骗子是如何行骗的?昨日,警方称,该团伙寻找“猎物”实施诈骗主要有两种方式:朱某、雷某等嫌疑人专门安排团伙人员在报上刊登雷人征婚广告,类似“百万富翁征婚”等广告语吹得天花乱坠,以此吸引受害人“上钩”;二是到舞厅跳舞认识单身女青年,然后以“耍朋友”为名骗取受害人信任。两类“猎物”上钩”后,他们就会约对方到茶楼见面。

  双方前往茶楼见面时,嫌疑人王某、雷某分别扮演征婚者的“妹妹”,疑犯秦某则扮演替人消灾的“法师”,最后以测生辰八字是否相符为由,让“法师”占卜消灾。

  为迷惑事主,骗子在事先准备好的硬币上涂上汞粉,使得硬币周围边缘产生灰色毛状粉末,以此证明“法师’的法力。待应征女子完全相信后,调包骗局就此拉开。 记者 徐其勇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