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网管记账号密码"截"老板财路一个月"赚"6000——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女网管记账号密码"截"老板财路一个月"赚"6000
2009年03月04日 11:03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网吧工作期间,女网管偷窥记下老板管理账号密码,利用技术手段在1个月内盗窃6000多元。警方提醒网吧经营者:看护好自己的管理密码。

  几个月前,女青年小娜到南岗区一家网吧做网管。该网吧有两名网管分成A班、B班交替上班,小娜被老板安排在单号日工作。该网吧收银服务器设有3个账号,老板有总的管理账号,同时授权A班、B班网管交替收银权限。通常,网管收银权限中,“减项”是被老板的管理账号锁定的,这样网管收银时就没有了少收钱的权限,三个账号的操作各自都有密码。网管接班时,老板都要输入自己的账号和密码,将收银权限移交给前来接班的网管,平时这家网吧的老板都是当着网管的面输入密码,时间长了,小娜便窥得了老板的管理密码,开始实施自己的“截款计划”。

  每当小娜上班时,她都偷偷输入老板的账号和密码,给自己打开“减项”的权限,这样,当上网者结账时,她明明收取了10元钱,却在电脑中输入“0”元,一天下来,她少则能截款四五十元,多则能截留七八百元,一个多月时间里,她一共截留6000多元,平均每次上班能截留400多元。时间长了,老板渐渐发现,每当小娜当班,网吧收入就会出现锐减,于是带着疑惑向网监部门咨询,从而发现了小娜利用技术手段偷钱的行为。报警后,小娜被刑事拘留。

  民警提醒:网吧经营者要注意保护自己的账号密码,密码应经常更换。本起案件中小娜通过偷窥掌握了密码;网吧经营者还要注意更新服务器查杀木马等电脑病毒,谨防利用“键盘记录器”等黑客手段盗取密码。此外,还要经常核对账目。(王骁)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